【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总统蔡英文2日视导陆军航特部空降训练中心后表示,身为三军统帅,能和各位一起保卫国家,“是我最大的荣耀”,她承诺未来4年除瞭强化防卫固守战力之外,也会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并持续改善部队管理制度、形塑军人尊严荣誉,让从军也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总统蔡英文(中)2日与国防部长严德发(中后)南下屏东,视察陆军航特空降训练中心。(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2日南下高雄参加“嘉义舰命名暨下水典礼”后,随即前往海军海上任务支援中心、空军第六混合联队进行参访,最后一站到陆军航特部的空降训练中心,视导部队训练实况并颁发加菜金。

现场空降人员除瞭展示伞训装备,并实施“跳台侧滚”、“摆动著陆”等训练科目。“跳台侧滚”为伞兵跳伞时,因下降速度较快而必须利用身体肌肉具备弹性的部位,抵销冲力,以保障空降著陆的安全;至于“摆动著陆”是训练伞兵实际体会伞具在摆动中著陆的冲力,并利用包括臀部等5点著陆的要领,抵销冲力避免著陆造成伤害。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她看到的每个军种不仅斗志高昂,而且在跨军种的合作上,也都展现良好的默契。“有各位守护我们这个国家,我很放心。”她除瞭代表国人感谢大家的付出,也要表达对国军的支持。“身为三军统帅,能和各位一起保卫国家,是我最大的荣耀。”

她强调,国家安全、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坚实的国防。国军是国防力量的第一线,因步她努力要让官兵能够没有后顾之忧、保卫国家,并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国军的行列。她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形塑军人尊严荣誉,让国军更好”。

她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军身上的制服,已经成为让国人安心的象征。相信国军是能够守护国家的钢铁劲旅,而从军也是一件可以很骄傲的事情。

蔡英文也承诺,未来4年将再接再厉,在强化防卫固守基础战力的同时,也会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来面对非传统的威胁,并且落实后备动员制度的改革,让国军的后盾更加坚实。政府也将持续改善部队管理制度,在维持战力的团队军纪,以及社会价值对个人的尊重之间,取得均衡。

她强调,这些改革不仅要让国军战力不断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保家卫国的行列,打造一个更加有战力的中华民国国军。而她做为国军最强大的后盾,会跟大家一起坚持这样的勇气,共同来努力。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