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長盧秀燕。(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長盧秀燕希望總統蔡英文,針對禁核電改用煤電應對中部人講明白。(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臺中報導

臺中市長盧秀燕針對總統蔡英文重申臺灣不缺電,會達成「非核家園」,她28日表示,蔡總統此言是因為中央禁核電,改用煤電及火力發電,是「用中部人的肺在發電」,這部分應該要跟中部人說清楚講明白。

臺中市長副28日上午舉行旱溪河岸橋梁景觀美化改善第二期工程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等人出席上香祈福,盼工程順利完工。

有媒體問盧秀燕說,總統蔡英文27日參加廢核大遊行,重申臺灣不會缺電,會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盧對此表示,蔡總統說臺灣不會缺電,是因為民進黨禁掉核電以後,大量使用煤電跟火力發電,用的是中部人的肺在發電,所以對中部人來講太不公平。

她接著說,臺中火力發電廠10部機組都是煤電,換句話說,就要告訴我們不用核電,那可以直接替代的能源在哪裡?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煤電、火力發電,就是犧牲中部人的健康。

另外,全世界的主流都是反煤電,歐洲許多國家在2030年,也就是11年後,規劃禁止煤電。根據報導,英國更計畫在2023年不用煤電。煤電本來就是最不環保、最影響民眾健康的一種發電方式。

盧秀燕認為,現在是不是用煤電、火力發電當作國家主要的發電能源?是不是在用中部人的肺在發電?這個蔡總統要跟中部人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國中生跳樓遭用卡片形容「笨」 導師出面哽咽說話了

國中生遭霸凌「同性戀」墜樓 校長4度鞠躬認錯「1人承擔疏失」

從小懷抱記者夢 一餐宵夜奪命!碩士生父痛哭:想跟著去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