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早在3月就请益PTT创世神杜奕瑾。(图/取自陈其迈 Chen Chi-Mai脸书)

▲陈其迈早在3月就请益PTT创世神杜奕瑾。(图/取自陈其迈 Chen Chi-Mai脸书)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高雄市长选战成为全台最关注、最白热化的战场,有网友在PTT翻出陈其迈3月时在脸书的发文,为了主打的「AI政见」拜会有「PTT创世神」之称的杜奕瑾,PO出5分钟左右就被乡民推爆,在PO出后2个半小时就形成25则PO文的讨论串。

陈其迈在今年3月20日的发文表示,「今天下午拜会台湾AI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 杜奕瑾、前微软AI&R Cortana全球产品负责人 Mike Calcagno ,相谈人工智慧在高雄的发展前景」。

陈其迈说,杜奕瑾来自高雄,雄中毕业后就读台大资工系,是台大PTT的创站站长,后来担任微软公司人工智慧部门亚太区研究总监,目前是台湾AI实验室创办人,「我们谈及演算法技术、相关应用、技术人才的培训等等」。

陈其迈说,他也提到要打造AI软体聚落其实不难,因为台湾并不缺人才,但需要营造产业友善环境,例如高雄的亚洲新湾区,若能吸引先进AI厂商进驻,并选定发展一些好的如智慧港口、智慧城市等项目,将可形成人工智慧产业聚落。

陈其迈说,「我认为未来可将205兵工厂迁出后留下的58.7公顷土地,可以规划为智慧城市的多元实验场地Living Lab,再加上结合亚洲新湾区软体聚落,将可创造机会吸引像杜奕瑾等顶尖人才回流」。

▲▼陈其迈早在3月就请益PTT创世神杜奕瑾。(图/取自陈其迈 Chen Chi-Mai脸书)

挖出这则发文的网友则在PTT八卦板上以《陈其迈的AI政策,推手之一是Ptt大神!!》为题表示,「之前提出天马行空政策的韩导迷,常常在护航韩导的政策说陈78的也是口号,特别爱酸工业4.0和陈的AI政策,我仔细花了时间把陈其迈的相关AI政策和脸书关于AI的内容看完之后,才知道陈其迈真的不是在唬烂,因为他的AI政策推手之一,就是Ptt的创办人杜奕瑾(大家可能不知道他也是高雄人),而且相关的资料拜访和请益名单是非常完整的,但陈78不知道是不懂宣传还是怎样?竟然没让大众知道,我相信乡民要推要嘘,可以把以下资料看完以后决定,陈其迈是不是一个值得你支持,提出政策之前有做过完整功课的人。」

▲▼陈其迈早在3月就请益PTT创世神杜奕瑾。(图/取自陈其迈 Chen Chi-Mai脸书)

八卦板乡民则在推文中回应表示,「候选人有没有认真做功课从这里就看」、「ai在高雄,平均薪资至少拉高五千」「推,陈比韩,真的是高下立判」、「抓到,创世神也是北漂仔」、「创世神就是要推,韩导赶快想新招」、「风向变了,韩导真的要倒惹QQ」、「比低能摩天轮好一万倍」。

但还是有力挺韩国瑜的乡民表示,「理念很好,让dpp做就是会一场空」、「AI城可以增加市民收入?当高雄人智障?」、「所以?这样就可以让高雄人投78?做你的屁梦」「吃屎吧一般民众无感还不懂吗?」、「台湾能再丢几千亿给高雄做工业4.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