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宁静示范区。(图/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河堤社区是高雄第1个「交通宁静示范区」,已展现初步成效。(图/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高雄市今年大力推动交通宁静示范区,串联里内社区道路与周围主要道路的人行空间,于社区内设置速限30及交通宁静区复合式牌面,实施以来成效不错,车速有明显下降的趋势,对住宅、社区周边的交通安全有加强的效果,将推广到条件适合的区段。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的「交通宁静示范区」是以「里」为单位,透过彩色行穿线、标线型人行道、行人专用号志、速限30成型标线等设置,达到降低车速、减少车流、提升行走品质及交通安全等目的,高雄市交通局指出,实施以来成效良好,获得不少地方支持。

▲▼高雄交通宁静示范区。(图/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宁静示范区透过标线、号志等降低车速并减少车流。(图/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河堤社区的鼎泰里是高雄第一个透过地方与学校参与、建置完成的交通宁静示范区,在今年5月完工,实施后发现用路人车速明显下降,实际测量车辆时速介于23~30公里之间,展现初步成效,近期更扩大实施至宝华里、湾利里及本文里等4大区域,已于11月建置完成,以减少外来车辆对社区所造成之交通冲击,增进社区安全与安宁。

当地里长说,透过交通宁静区的设置,民众可以更加安全地行走,且交通变得更加有秩序。高雄市交通局长郑永祥则表示,透过交通宁静区的整体规划,由于降低行车速度,不仅可以增加驾驶人的视野及反应时间,对于社区交通安全有实质上的帮助,目前已建置完成4大交通宁静示范区,未来将持续借由与地方上的合作经验,扩大推广至其他条件适合的地区。

►妳想要的就在这,一次购足不啰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