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前董事长黄育征。(图/资料照)

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台糖惊传董座换人!接掌2年的董事长黄育征,14日发给员工内部公开信中,证实他已经提出辞呈,至于未来贴替「全台最大地主」人选,外传台糖前总经理董瑞斌呼声最高,但行政院目前仍不愿证实,待院长苏贞昌征询才能确定人事,后续将由经济部对外说明。

黄育征为美国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企管硕士,曾任台橡董事长兼执行长、中鼎工程集团顾问等职,目前还胜任资源循环台湾基金会理事长,自2016年随著蔡英文政府上台后,接任台糖董事长,和蔡关系良好,堪称蔡政府任内最长的国营事业董事长。

▲▼虎尾糖厂。(图/台糖)

请继续往下阅读...

黄育征接掌台糖2年,外传如今因个人因素,在股东会前请辞。台糖主管14日向《中央社》证实,收到黄育征的内部公开信,他在信中提及,台糖这2年多来做了很多,呼吁员工「只要领导者与团队互相配合,国营事业就能被翻转」;台糖转型逐渐有成效,也让政府知道,国营事业经理人需专业派任,要从态度及方法著手,「危机就是转机」,希望同仁能以正面看待此事。

信中黄育征还提及,如果台糖同仁认同目前所推动循环经济等计划,应勇于发声,让新任董事长延续计划,让台糖继续向前。

至于董座的悬缺,外传将由台糖前总经理、第一金控前董事长董瑞斌回锅,行政院发言人Kolas回应,待确定台糖人事后,将由经济部对外说明。

▲▼虎尾糖厂。(图/台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