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明表示,不应再浪费警力包围理大

理工大学校园现时仍未被警方解封。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引述消息指,预计理大在今明两日内或会解封,但呼吁警方不要立即进入校园搜证及搜捕。

许智峰。

许智峰表示,中午前进入理大,但搜索约4小时亦未有发现任何留守者。他又引述消息指,预计理大在今明两日内或会解封,但指解封后会有消防员及警员进入校内。他担心警察进入校园内搜证的形式,会否逐间房间搜索或进行爆破,并指担心警察进入会刺激留守者的情绪,担心会导致不愉快事件。他呼吁,警察尽快撤离或解封校园,但不要立即进入校园搜证及搜捕,应给予时间让留守者自愿离开。

许智峰引述消息指,预计理大在今明两日内或会解封。

理工大学发声明,通过今早的行动,协助小组已经尽力寻找过校园内所有楼层及房间,并没有发现留守者,行动在今午结束,要求警方立刻解封校园,让校方立即展开复修工作。而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亦表示,今早再到校园了解情况,未有再发现任何留守者,相信校园内已经没有留守者,认为警方不应再浪费警力围封理大,应该解封由校方接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