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甚恐怖。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期间警方使用胡椒喷剂、催泪水剂、布袋弹、橡胶子弹等。其中橡胶子弹和布袋弹,同样以火药气体能量发射,基本上属非致命武器,但若瞄准不当及近距离发射,或可造成严重伤害。有网民事后在Facebook上传照片,指有朋友被橡胶子弹擦伤面部,留下逾3厘米长的伤口,状甚恐怖。

男子被橡胶弹擦面而过,血痕至少3厘米长。网上图片

该网民在facebook发表多张照片,指其男性友人被橡胶弹擦面而过,血痕至少3厘米长,需缝至少6针,目前仍在留院,「不过朋友牛高马大,咁多位唔射系要射头,系咪应该赞你哋好眼界?」

网上图片

根据资料,橡胶子弹由橡胶制造,本身质材较软,射程为40至50米,打到人体后即变形起缓冲作用,亦因变形后变大,不容易钻入人体,通常只造成疼痛,但子弹将能量以冲击波的形式透过皮肤传入人体,造成破坏。橡胶子弹若破坏严重,可令中弹者大量出血,另外,这类枪械很难准确命中,所以容易造成误伤。

网上图片

至于布袋弹是由布包裹多粒体积细小的铝或铅质弹珠,发射后以散开并扩大面积地打在人身上,有效射程为6至23米。

网上图片

一般国际使用守则是要求以较长距离发射,远距离打中会造成瘀伤,近距离打中内脏部位,可造成内出血。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