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四年,孩子两岁。我是建筑行业,在省建系统上班;老婆是县城在编教师。

随著孩子长大,日益思念孩子,感觉两地生活很辛苦,但是回故乡工作的话,可能会找不到一个稳定收入的工作。不回的话,感觉太对不起孩子。(我是隔代抚养,所以不希望孩子长大过程中也经受跟我一样的苦恼。)


这事儿你可以和太太商量一下。

如果你现在工作的城市在教育、医疗方面都比家乡的好,我是建议你把母子俩接到身边一起生活。

两地分居对家庭、婚姻和孩子的成长都不好,父亲会形成个缺位的问题,如果能接来身边是最好的,就是户口转移、住房,上学方面你要提前考虑,要有解决的方案。

太太的工作调动上会比你轻松一些,放弃编制是比较可以,但是如果是持有教师资格证又有一定的职教经验,去你工作城市的补习班、培训班当老师也是可以的,收入会高一些,也比学校老师轻松一些,就是没有编制教师那么稳定,福利方面也差一些。

各有利弊,你们夫妻二人要好好商量。


现在的选择是你回家乡,那么是否考虑让你妻子孩子来省城呢?大城市工作机会更多,考编制也好,去企业也好。有失才有得。


我觉得男人的事业其实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有家庭以后。一般来说,丈夫作为家里的经济主力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无法再故乡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养家的重担都在妻子身上的话,妻子会很辛苦,而且你自己也会郁郁不得志,很不开心。这样其实是弊大于利。而且城里的教育医疗各方面都应该比乡镇好很多,我觉得让妻子牺牲一点事业上的正式编制是值得的。


男人内心还是要自由一点,别被太多不重要的东西束缚,想孩子了就回去呗。工作没有可以再找。另外,如果工作风生水起的男人估计不会提这种问题,让老婆过来就行了。 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个表面问题,深层的是你工作没有起色,老婆抱怨你不在家。


一句话总结:故乡容纳不了你的肉身,他乡安放不了你的灵魂。 如果你工作的地方,各方面大环境都比故乡要高出很多(比如说二线省会和四五线县城的差距),那么建议你和你妻子商量,首先,让你妻子先办理停薪留职,来到你的城市先找工作,如果你妻子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那么一切都很简单;第二步,给孩子找好学校,让你的父母带孩子一起过来你的城市,因为孩子一直是老人带的,突然接来与你们生活,孩子一时半会会不适应,让老人陪著适应一段时间,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期间,与孩子单独相处时间慢慢增加,孩子逐渐适应环境;第三步,如果老人愿意与你们一起在你的工作地生活,那么再好不过。如果老人想要回老家,那么亲自送老人回去,给老人一些经济上的补偿,让他们安享晚年,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当然,逢年过节,一定要带著孩子回老家去,平时也要多走动。
辛苦一点,你老婆是老师就算到了你的城市做个教育培训老师工资只会更多,现在这个年头再编老师没有多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