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不能及时见面,无法拥抱到彼此,很容易发生以下几个问题:

1. 沟通不畅

两个人之间联系的唯一渠道,就是一部手机。

发消息的时候,你无法确定她想表达的情感,不知道她是开心还是难过,通电话的时候,也无法知晓她的想法,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又是否一致。

相隔太远,情侣间无法明确彼此的真实感受,容易在沟通上出现矛盾。

2. 成长不同步

两个人由于距离和时间的偏差,各自的领域和社交圈有所不同,生活的环境也有所不同,慢慢地随著时间,就会产生隔阂和位移,

彼此没有共通的话题,很可能出现一个人成长得快,一个人较为落后的情况,

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你不懂我」「我们根本不合适」这样的问题。

3. 误会

异地恋情侣发生误会是很常见的,其中一方发送了消息之后,没有收到伴侣的回复,便很可能胡思乱想,认为对方是故意的,甚至是以为伴侣已经出轨了。

实质上只是因为对方太忙,或是忘记回复了而已,但是很可能两个人因为一件小事,引起一场剧烈的争吵。

4. 心态

打败异地恋的因素有很多,而心态占有最大的比重。

对于距离和时间的疲惫,对于未来的恐惧,都会让你分分钟累垮,最后感情失败可能不是由于外界的影响,而是因为自己的心态出现了崩溃。

5. 安全感缺失

感情最怕的是对比,再坚固的感情只要一对比,便会随之衍生一系列的矛盾,两个人的亲密关系也会由此受到影响,再加上双方见不到彼此,安全感严重缺失。

如何维持一场异地恋?

一、提供稳定的情绪价值

我们在遇到一些问题时,总会跟伴侣抱怨倾诉心中的难过,不自觉中传递了不少负面情绪。

尤其是异地的情侣,负面情绪更浓,如果每天都在和伴侣传递消极的东西,对方的心里也不会好过,如果你成为了伴侣的负担,那么ta也会逐渐对这段感情失去信心。

作为成年人,要自己承担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会调节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为伴侣提供积极的情绪价值,才能维护好一段感情。

二、有共同的目标

异地恋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是两个人可以规定多久见一次面,多久去旅一次游,做好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甚至更远的目标,做好对未来的规划。

只要两个人有共同的目标,就没有那么难熬。

看得见的未来,比不确定性的感情要牢固得多。

三、建立信任感

情侣之间要彼此信任,就像相信自己一样。

别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胡乱质疑ta对你的真情实感,这种行为会让对方寒心。

同时,也要坚定自己的情感,别被外界的因素左右自己的决心。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1公开恋情

如果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不透露自己的恋爱关系,那么维持关系的难度就会增加,彼此的不安全感也会增加,而把自己的恋爱关系表露出来就是对彼此的一种承诺。

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异地恋缺少伴侣。如果另一半或自己比较敏感,在联系不到他们时,他们肯定会胡思乱想。

你也可以在日常交往中向对方透露自己的行程安排,当你去任何地方和你在一起的人,特别是异性,最好及时或提前报告,这样才能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2建立专属沟通模式

很多初恋甜蜜的异地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交流频率高,聊天互动性强。

即使说了很多别人看似无稽之谈的话,两人也乐此不疲,但一旦新鲜感和好奇心都过去了,聊天的方式没有及时改变,就很容易陷入话题少的落伍感。

远程关系沟通可以建立自己的沟通模式:

3制定一个沟通和联系的时间表

什么时候是两个人最放松的时候,什么时候想不被打扰,这样可以让对方明确彼此的作息规则,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4尽量避免在聊天内容中嘘寒问暖

如多喝热水、早睡、记得吃饭等。你很容易对另对方怀疑敷衍了事吗?

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让对方知道你的想法,分享生活中的小细节、快乐和工作中的成就。

尽量不要传播负面能量,你可以表达悲伤,但不要抱怨生活,你可以表达思念,但不要抱怨对方。

5坚决反对冷战;

每周六给对方放假,不能联系,第二天再互相分享收获等。

此外,许多沟通问题也备受关注。你不安全感的主要原因不是距离,而是相处和交流的感觉。

很多人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注重外在的情感形式,如信息秒退、电话秒接、回复热情等,却忽略了情感本身。

总想著为什么对方不理我,不主动,不如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在独处的时候展现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

要吸引对方主动联系自己,而不是缠著对方不停地问:你爱我,你想我吗。

当你开始重视自己的成长,让自己的生活谈得更充实、更深入时,关系平衡就会倾斜,对方也会离你很近,这也是吸引定律之一。

6是要有计划地结束异地

在长期的关系中,结束长期关系是最重要的。不同地方的所有合作伙伴都必须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蓝图。

而确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双方的努力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只有这样,对方才会更有信心和坚定地走下去。

至于结束异地恋的时间,当然越具体越好,我们也要自己想清楚。我可以接受这种长距离的关系。异地恋最大的恐惧是一个人在为未来做规划,另一个人却把你当成备胎。

以上,希望可以帮到你。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时候当我们深陷其中时,不能客观地看待问题,不确定的感情和情绪很容易使我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能准确判断两个人的行为和状态,就能有效避免一些问题。

希望你能收获爱情和甜蜜,我是秋阳。


让她多喝热水!


因为我和我老公是微信漂流瓶认识的,当时的我在沈阳读大学,他在北京。我们曾经有过一年多的异地时光,所以对此,我的心得如下:

1、异地时期沟通语言一定要直接。为什么语言要直接,因为你想想看,异地的情侣本来就看不到对方的面,正所谓见面三分情,都见不到面了,哪里来的心动呢?所以在语言上,类似于 「亲爱的,我好想你啊」,「亲爱的,我想你想的都心痛了」,这样的话要时常挂在嘴边,以刺激对方的大脑皮层的情感神经,刺激心动,保持爱情的持久。

2、异地时期一定要想尽办法增强你在对方世界里的真实感。异地的情侣会分手的很大原因是在很多时间,感受不到对方在自己生活的痕迹,以至于认为,有没有另一人对于自己的生活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那么增强真实感就会显得很重要。

怎样增强自己在对方生活的真实感呢?我觉得,既然你人不能出现在对方的生活里,那就让你买的小礼物出现在对方的生活里吧。这里其实男生们不要误会,我不是让你们氪金,其实也不需要花很多钱,平时用的一些小物件,比如,叫醒的小闹钟、精致的洗脸巾、滑鼠、她爱吃的小零食等等,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对方看到就能想到自己就好。

3、异地时期行踪报备要及时。被异地恋打败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全感的问题。所以,我建议各位情侣朋友,你的行踪真不要等对方问了才说,其实完全可以提前报备,提前打招呼,让对方安心,同时也可以告诉对方,我心里有你哦。

4、异地时期一定要尽早设定出结束异地的时间段/方式、地点。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能维持著我们的任何过程上的事,都是因为我们有个清晰的目标,对吧。就像曾经,我们考努力学习是因为想考好的大学,我们努力工作是因为我们想有更好的事业。同样,我们能维持异地恋也是为了最终能在一起,长厢厮守,对吧。所以,如果我们能及早的商量好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结束异地,会对大家的感情很有帮助哦。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找自己的幸福。


不要瞎看那些说分手的回答哦,异地恋也可以修成正果的呀,我是一个女孩子,有十足的安全感,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手机密码什么的我都知道,我俩出去手机都是放我包里他拿著包的,来了消息我是第一个看的,他妈妈打电话是我接的,对了,他爸妈姐姐姐夫二姨什么的也都知道我了,因为我封校所以阿姨总想著给我寄好吃的,可能我的安全感也有阿姨给我的一部分吧,还有就是之前阿姨并不是很同意我们两个,我男朋友就是态度很坚决,非我不可的那种感觉,后来和阿姨开始熟悉起来了,现在阿姨是最看好我们两个的人啦,我男朋友手机里的联系人我可以随便删,微信QQ随时随地都可以登录,相册里除了家人亲戚和我没有别的小姑娘的照片,备忘录里全是我,每次都清清楚楚的记得我的例假期,快来的时候提醒我,走了的时候也会记录下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不用我拿东西,所以我一个人来上学拎著行李箱的时候都感觉很委屈,男朋友也会时不时的订个外卖呀,或者在我问他哪个手机壳好看的时候他选了不是我最喜欢的那个,但是他还是会把我最喜欢的那个买下来给我,安全感有的时候可能一下子就有了,也可能一下子就没有了,我有的时候也会突然没了安全感,刚在一起的时候特别特别没有安全感,现在在一起快10个月了,最近一次没有安全感估计是六个月之前了吧,要和女朋友好好在一起呀,希望下一次看到你的问题是问我们纪念日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