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政府不会视若无睹。

今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宣传及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对任何危害国家安全问题上,政府不会视若无睹,港府会就基本法23条立法创造有利条件,强调不会逃避。他又说,根据中国国家安全法,特区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正致力打击本土恐怖主义的萌芽。

李家超指,其中一宗于学校附近搜获约10公斤土制炸弹,杀伤力足以使建筑物倒塌。资料图片

李家超接受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愿景计划专访时表示,去年7月警方搜获自制的烈性炸药成「第一个警号」,之后本港发生多宗炸弹案,其中一宗于学校附近搜获约10公斤土制炸弹,杀伤力足以使建筑物倒塌。

李家超提及,今年初有3宗爆炸品案件于7日内发生,批评有人意图胁迫政府改变政策,手法与外国的本土恐怖主义相似,已要求各执法部门,加强情报搜集,防止本土恐怖主义滋生。

李家超说,香港未就《基本法》23条立法,形容是特区政府的空白。 资料图片

他又指,现时在国家及本港安全问题上有两点比较关注,包括港独及本土恐怖主义萌芽。他提到在2018年引用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于香港运作一事,李家超指,该党宣扬港独主张,明显危害国家安全,形容是向社会发出严正讯息,特区政府对港独零容忍,对于社会上仍有人鼓吹港独,李家超指,会留意所有情况,如有违法行为,会按香港法律处理。

李家超说,香港未就《基本法》23条立法,形容是特区政府的空白,但要在本地立法就要获立法会通过,会继续努力创造有利立法的社会环境。他又指,港府可引用《联合国反恐措施条例》,指明哪些人是恐怖分子,冻结他们的财产或禁止他人向恐怖分子提供资产等,认为市民要正确了解基本法,反对港独,保障社会安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