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新北报导)2020总统、立委选举18日开放登记,民进党12位新北市立委提名人吕孙绫、林淑芬、余天等12人前往新北市选举委员会完成参选登记。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中央助选团团长游锡堃及民进党主席卓荣泰都到场加油打气,并为参选人授予战袍及帽子,高喊“新北全垒打、国会要过半”口号。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前)18日为民进党新北市立委参选人站台。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前)18日为民进党新北市立委参选人站台。 (陈柏州/雪花新闻)

民进党12名立委参选人包括吕孙绫、林淑芬、余天、吴秉叡、苏巧慧、张宏陆、罗致政、江永昌、蔡沐霖、吴琪铭、张铭祐与赖品妤。

赖清德致词时表示,相信多数国民都把这场选举定位成守护台湾、维护民主,特别是面对中共步步进逼,以及从香港传到台湾的警讯,台湾一定要更团结,只有让总统蔡英文高票当选,民进党立委席次过半,才能更有力量维护台湾民主。

他强调,陪同12名立委参选人进行登记,是希望新北市的父老乡亲鼎力支持,让参选人顺利高票当选,如果新北打一支全垒打,国会就会过半。

游锡堃则说,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莉不断提醒,美国当局须关注香港的抗争行动,并呼吁美国人要与香港人站在一起,香港如果倒下,下一个就轮到台湾,当然这是她的看法,台湾人民很坚强,面对中共威胁不一定会倒下,但是从中可以看到美国对台湾的关心。

他表示,美国还有国会议员提到,面对中共意图武力统治台湾,美国国会应该想办法做遏止中共行动的研究。台湾在印太地区扮演重要的战略地位,居东海、南海要冲,当全世界关心台湾时,台湾更要有决心和意志坚定站起来,用选票、用总统连任及国会过半告诉全世界,台湾是主权独立的民主国家,必须展现台湾人民拒绝“一中”、拒绝“一国两制”的机精神。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