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亚洲新湾区,三井,韩国瑜,重划区,屋比房屋。(图/翻摄自高雄市地政局网站)

▲79、83、90期等3个重划区,面积大小很适合三井开发。(图/翻摄自高雄市地政局网站)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日商三井不动产今天到高雄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看好高雄未来发展,希望能将投资触角延伸到高雄,并表示将比照台中的投资规模,房地产业界人士指出,若要比照台中5.4万坪土地规模,三井最有可能的投资地点仍是在亚洲新湾区,特别是梦时代旁的79、83、90期重划区,面积大小也非常适合。

日商三井不动产董事长兼总经理下町一朗今天到高雄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表达欲投资高雄的想法,韩国瑜也指示经发局、都发局以及地政局组成专案小组,协助后续相关作业,希望为高雄城市转型注入新思考,带来新商机。

下町一朗表示,投资高雄的第一站,将会比照台中的投资规模,并先寻找大型商业设施的开发投资机会。当时三井租用台湾港务公司5.4万坪的土地,投资金额达25亿元,对照高雄,哪里有这样大面积的土地呢?

▲台中港三井接驳服务 。(图/三井提供)

▲三井进军高雄,将采复制台中三井的模式进行。(图/业者提供)

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区段仍是亚洲新湾区,高雄市房屋市场调查协会理事长廖致杰表示,在目前高雄要找到5万坪以上的土地,亚洲新湾区应该还是首选,毕竟这里同样也有港务公司的土地,此外如台肥、台塑、统一、中石化都有土地。另外,紧邻梦时代购物中心的第79、83和90期等3个重划区,可用建地近22公顷,换算面积约6.6万坪,也能符合三井OUTLET的需求。

不过三井的投资计划处于刚起步的阶段,屋比房屋总监陈杰鸣表示,目前三井只是表达了开发意愿,确切的形式都还未确定,加上北高雄仍有许多重划区土地,因此要推估三井的投资落脚何处,可能需要计划更明确之后才会明朗。

►防疫商品何必出门买?点这里就有!

▼ 日商三井不动产集团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 。(图/记者翁进忠摄)

▲▼   日商三井不动产集团拜会高市府          。(图/记者翁进忠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