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国说到追求失败也不可非礼或强奸对方……

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在占领运动中煽惑公众妨扰等罪名,案件将于周二(9日)宣判。「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义务法律顾问马恩国中午在城市论坛上强调,任何诉求都必须以合法手段争取。他以追女仔来比喻追求真普选,指若追求失败,都不可非礼或强奸对方。

马恩国以追女仔来比喻追求真普选。

出席同一论坛,被告之一的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则认为两者不能相提并论。他表明自己绝不会后悔,且已有入狱准备。他认为坐牢是公民抗命必经之路,并声称最终会得出美好将来的成果。

黄浩铭则认为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马恩国(左)打出追女仔作比喻。梁美芬(右)斥鼓吹违法达义「害死」年轻人。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力斥被告之一的戴耀廷教导年青人必须去坐监,批评鼓吹违法达义的人是「害死」年轻人。她又不齿对方藉发起占领运动,去伤害大众的利益。

黄浩铭(左)有入狱准备。岑敖晖(右)认为入狱是应该的付出。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在论坛上则指出,当市民透过游行和示威都无法改变政府的决定时,公民抗命便是文明社会最后武器,他认为入狱是应该的付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