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瑜受访    。(图/记者洪正达摄)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记者洪正达摄)

记者林铭翰/台北报导

高雄市长韩国瑜24日晚间在脸书发文,以「爱与包容永远在,冒牌韩粉请退散」为题,透过584字倾诉心声。民进党立委郑运鹏25日表示,有时候若站在网友及支持者的角度来看,被这样讲不免「真心换绝情」,不过他也认为由韩粉造成的无差别攻击是因为韩国瑜没有制止,「长期纵容的结果」。

韩国瑜24晚间于脸书以「爱与包容永远在,冒牌韩粉请退散」为题发文,指出冒牌韩粉近日在网上愈发变本加厉,不仅成功分化了蓝营团结、制造仇恨,也为他树立了不少敌人,所以他衷心希望所有人能齐心一起抓出「假韩粉」,让这些冒牌货无所遁形,「因为没有爱与包容,谁又赢得了2020?」

郑运鹏表示,包括韩粉在内很多政治人物的粉丝攻击性都很强,这一点可以从多次发生的冲突事件看出,包括韩市长在内的政治人物都可以多次的呼吁与要求制止。郑运鹏批评,许多支持者在网路上以不具名的方式攻击别人,甚至自认为可以排除掉言论免责权,身为民意代表或政治领袖就应该去制止,就如同先前资深媒体人黄光芹也说在她遭到攻击之后,韩国瑜也没有去阻止。郑运鹏说,韩国瑜如果不阻止在先,等到出事情了、被厌恶了才说这些粉丝是假的,相信他这样的态度也是必须受到真韩粉的检验。

郑运鹏指出,现在看起来那些支持韩国瑜选总统的支持者,如果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或心意,就会开始进行无差别的攻击,有的就事论事,有的辱骂谩骂、甚至牵涉到别人的家人,各式各样都有,一段时间以来屡见不鲜。郑运鹏说,其实假韩粉很好辨认,只要当韩国瑜强力要求谴责时,自然网路上的粉丝就会去制止他们,如此就能区隔开来,并说现在的状况是「长期纵容的结果」,到最后韩国瑜跟国民党都会是受害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