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二,学校二本也不是特别好,想留学应该有哪些准备和目标?


想留学的话,在大二至少要确定去哪个国家,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特殊专业(比如学艺术去法国义大利,学工科去德国)那就从美英加澳这些国家选择了,这样回国以后认可度也高一些。

不同的国家申请要求不太一样,但GPA是一定有的,所以尽量刷分,越高越好。除此之外,美国和加拿大的要求麻烦一点,必须要有GMAT(商科)或者GRE,考G是有些艰难的过程,很多人要长期准备,从大二就可以开始准备了,入门可以报个班。英国和澳洲不强制要求G,但如果有拿得出手的G分在申请牛校的时候很有优势。

语言考试,英国澳洲雅思,北美托福,但也不绝对,澳洲学校也接受托福。至于选哪个考,看个人吧,雅思口语是face to face的,有些人觉得面对真人考官会紧张,而且中国雅思口语打分有压分的嫌疑。托福就是对著机器说话,不过托福对听力的要求很高。

关于实习,基本上是有就好,当然有牛X的实习是加分项。

美国和英国是要求有推荐信的,大多是找本校的教授写推荐信,如果有那种学术界大牛级的人推荐也很好,不过要注意别太夸张了,自己没做什么项目,但推荐人超级牛,这个反差有点大。

英国和澳洲是会看本科学校是不是985 211的,对双非院校的GPA要求会更高,申请名校的难度会更大,二本的话,起码要刷到85以上才能申请到差不多的学校(美国top100的学校GPA至少是3.0,也就是百分制80起跳,除了对清北会另眼相待以外其他学校没有差别)。

以上这些,你从大二就都可以著手准备了。目标是留学的话,那基本上你的本科生活就围绕著这个目标了,整个过程是漫长而辛苦的,加油。


如果大二的时候准备出国留学,最重要的是将外语学习好,还有将自己的本专业成绩学好,提高GPA分数,还有就是准备雅思考试,提前将雅思考过了。

  雅思考试(IELTS),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截至2017年,雅思考试已获得全球135个国家逾9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雅思考试作为全球留学及移民类英语测评的领导者,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


如果想去留学的话,主要就是要看申请国家以及意向学校的主要要求,同学,这边索引留学建议你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哈:

1、均分成绩:专业课的均分成绩一定要提高,看您这边现在是大二,所以均分成绩最好能打到85-90以上,对于您这边二本院校申请,申请到名校的可能会更大,因为国外申请,首先看的还是您这边国内的成绩的。

2、可以做一些实习,专业方面的实习经历,在申请中也是很有优势的哦

3、现在就可以学起来语言了,如果语言不是很好,现在学起

4、多参加一些活动,拿一些奖

以上这些是索引留学给您的建议,更多留学问题,可以私聊我哦


把绩点刷高!!!

英语!!

项目科研经历!


努力提高GPA,把英语学好


努力刷绩点和雅思,雅思准备得越早越好,虽然雅思成绩只有两年有效期,但是相信雅思没有那么好学,这是一个要求你付出极大努力才能成功的东西!其实大学4年能为以后出国做准备得东西有很多,题主加油吧


找留学机构

选学校

在学校好好学习提高绩点

课外考雅思 托福


这要看你去哪里留学了?学什么专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