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欣容/台北报导

唐振刚主演舞台剧《伪婚男女》加演场次即将结束,受到疫情影响,他不讳言票房真的差很多,每次谢幕时,导演黄致凯都会上台谢谢观众,愿意在艰苦的时候来看戏,唐振刚第一次演舞台剧就献给《伪婚男女》,不敢说演技进步多少,谦虚说,在前辈身上学到更多的是,「身为演员的态度。」

▲▼  唐振刚舞台剧加演,票房受疫情重创           。(图/故事工厂提供)

▲唐振刚(右)、福地祐介二度合作。(图/故事工厂提供)

《伪婚男女》今年加演,原本小蛮饰演的武柔角色这次由赵逸岚诠释,唐振刚说,「她的加入是跟小蛮完全不一样的状态,有观众两场都看的,就知道中间很多互动有调整,肢体接触更多,吵架更激烈,兄妹感情建立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像是妹妹害妈妈第一次胃痛,去医院前还小争执,但到后面她就一直来弄我,我觉得她很烦又好笑,这种互动多了很多,兄妹感情和我跟小蛮的会不一样。」

请继续往下阅读...

只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票房,唐振刚也说,「真的差很多很多,现在有的票房,都是农历年前买的,通常开演前、年后票房会冲到八、九成以上,但疫情关系,年后没有买进只有退票,影响非常大。」

▲▼  唐振刚舞台剧加演,票房受疫情重创           。(图/故事工厂提供)

▲疫情重创舞台剧票房。(图/故事工厂提供)

演员们仍强力宣传,希望多卖一张是一张,难免影响心情,但只要台下有观众,他们都是给出全力的表演,唐振刚笑说自己平时就有洁癖,已养成随时随地洗手的习惯,姊姊是护理师,过去SARS就听过姊姊分享医院的状况,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家里一直都有备著酒精、口罩。

明(5日)下午2点30分还有一场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即将结束加演场,唐振刚不舍,「首演的时候没想过可以加演,第一次很多事都新鲜、紧张,这次再看到大家,更像家人了,虽然这2年大家不一定一直联系,但只要碰到面感情很快就回来了。」

▲▼  唐振刚舞台剧加演,票房受疫情重创           。(图/故事工厂提供)

▲赵逸岚(左)和唐振刚饰演兄妹。(图/故事工厂提供)

经历过舞台剧洗礼,被问到演技是否更上一层楼?唐振刚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最不敢讲的!真的学到很多,光是想办法让自己跟上妈妈们(杨丽音、王琄)这件事就学到很多了。」

至于实际学到了什么?唐振刚说,「每次谢幕,致凯导演都会上来跟大家讲话,谢谢大家愿意来看我们演出,丽音姐、琄姐都会哭,她们清楚身为剧场人,在这么艰困环境下所有人的辛苦,觉得除了在所谓的演技、表演外,最让我学到的是她们身为演员的态度,跟她们投入多少(努力)在这喜爱的工作上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