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淨心環保蔬食秀提供
攝影/淨心環保蔬食秀提供

漫長的暑假來了!小鬼頭放假,各位媽媽們也覺得頭大嗎?

三餐加點心每天要變化,最好能打發小鬼頭的時間,天氣熱製作不要耗時太久,冬天高麗菜盛產包水餃,今年夏天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換換換包素食餛飩,內餡食材簡單,切一切…拌一拌…捏一捏…

不用像水餃一樣全部捏合,把餛飩當水餃吃到飽,以調味醬料變化口味,想來一碗餛飩湯、餛飩麵、紅油抄手、麻辣抄手嗎?

朋友到東南亞旅遊買回來的大紅花幼谷粉,有股氣味特殊,其實就是台灣俗稱的小茴香粉又稱幼谷粉或孜然粉。

一般豆包和嫩豆包不太一樣喔!嫩豆包中的豆漿含量較多,口感軟嫩,吃起來像雞蛋一樣,乾煎後外酥內嫩,也有純素者會加蘿蔔乾煎,口感類似蘿蔔乾煎蛋。

黃豆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有補充更年期婦女荷爾蒙的功效,常見的豆皮、豆包、豆腸都是用豆漿表面凝結而成的薄膜製作而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6及其他礦物質。

材料:
嫩豆包(豆包漿)4片、老薑末少許、芹菜1根、香菜1支、鹽巴適量、麻油少許、地瓜粉適量(蛋素可加一顆蛋)、餛飩皮

醬料:
醬油、辣油(麻辣醬)、香油、黑醋、大紅袍花椒粉、大紅花幼谷粉

做法:
1.全部材料切細拌入調味料做成內餡。
2.取一片餛飩皮包入適量內餡捏合。
3.煮一鍋滾水,放入餛飩川燙熟撈起瀝乾水分,盛盤淋上醬料。

【本文為FB《淨心環保蔬食秀》授權刊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