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吊唁江丙坤、连胜文、萧万长夫妇、辜仲谅、郭台强▼             。(图/记者屠惠刚摄)

▲连胜文点出韩国瑜角逐2020总统大位面临的困境。(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黄翊婷/综合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是否会联手,是外界现阶段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5日晚间在脸书PO文,并提出两种可能的分析,目前仍有部分经济蓝、知识蓝的选民不愿意支持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大选,韩或党中央也没有相关的积极动作,「这或许就是老柯想要帮助蔡英文裂解泛蓝的一个缺口!」

连胜文在文章一开头先大赞郭台铭是一位爱国的企业家,接著点出柯文哲组党的目的是为了选2024年的总统,所以2020年推郭出来选,就能获得金援、帮助争取国会席次;他提到,假设在柯不选但拿到国会席次的前提下,未来有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郭顺利当选,「如果郭董做得好,民意支持度高,没有理由要让给老柯选,那老柯就只能当个阳春党主席」,或者郭、柯两人翻脸,到时执政方在国会同时面临三党反对,国家将会陷入僵局。

另一种可能则是郭台铭落选,连胜文表示,当候选人只有郭、韩、蔡3人时,按照自己最近接触的许多偏蓝选民来判断,此时当选的人会是蔡英文,面对这样的结果,郭台铭将会受到相当大的责难,「对一位爱国企业家而言,这是最令人痛心的结果!」

▲▼郭台铭景美游街拜票。(图/记者叶南州摄)

▼▲郭台铭、柯文哲是否会联手,不论是蓝绿阵营还是选民都很关心。(图/记者叶南州、邓木卿摄)

▲柯文哲和造桥乡民众座谈。(图/记者邓木卿摄)

连胜文接著说,他认识的人当中不管是多年老友,还是过去市长选举时认识的工商、民间社团领袖,确实有很多人支持郭台铭,「而这些所谓的经济蓝、知识蓝选民,也真的有些人,至今仍不愿意挺韩市长」,但韩国瑜或党中央都没有对此给出任何积极作为,「这或许就是老柯想要帮助蔡英文裂解泛蓝的一个缺口!」

连胜文提出自己的观察并分析,在国民党初选最后一周的电话民调期间,这些经济蓝、知识蓝选民还是照常出国谈生意或渡假,与老实在家等电话的韩粉不同,「所以这些支持者,到了真正大选时的动员力有多大,实在难以预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