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中共不断加强对台湾的统战力道,且统战管道越来越多元,也掀起许多“反统战”的声浪。台湾智库谘询委员董立文表示,台湾在思考反统战之前,应该要先清楚中共对统战的定义为何,并透过团结台湾自己的社会势力与政治势力,才能达到反统战的效果。

董立文表示,中共统战台湾的现象非常普遍,但学校却都没有相关课程,也没有这类的学术论文,导致当前的现实与研究存在巨大的鸿沟,“这是非常奇怪的现象”。

他说,就他的理解,统战就是政治上的少数派,如何成为多数派,或者是在政治上如何维持永远多数派的方法。他以1945年周恩来所著的“论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内容提到统战首先要认清敌人、队伍与司令官三者之间的关联。

他表示,中共把“队伍”区分为五类,分别是同盟军、合作队伍、机会主义者(所谓政治中立者)、敌视势力(对其漠生有戒心的势力)与敌对势力。

他以台湾当前355个政党为例,中共要评估统战成功与否,会先评估中共的同盟军是谁?亲共政党有哪些?时而反共、时而挺共的人又是谁?哪个政党对中共有戒心?谁又是中共的敌对政党?在完整评估后,才会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

董立文强调,学习“统战”的目的是为瞭“反统战”,台湾应该把这套倒过来看,认清中共的敌对势力就是台湾的同盟军,敌视势力就是亲台势力,机会主义者要进行拉拢,而台湾要打击的、要反制的就是中共的同盟军。

他说,统战是一定社会与政治力量的联合与团结,因此单靠政府是无法反统战的,中共是透过一切的社会势力进行统战,所以台湾也要团结自己的社会势力与政治势力,才能达到反统战的效果。

对于常有政治人物声称要赴中国大陆反统战,董立文也客气的表示,他最讨厌有政治人物说,不要怕中共统战,去中国大陆访问也可以反统战,“我想反问,你去中国大陆联合瞭谁?打击瞭谁?”没做这些事情别说是去中国大陆反统战。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