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主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

继行政主任、政务官及律政司员工后,五十名新闻处新闻主任昨日亦发表匿名声明,表达与香港人同行。声明指,公务员在大是大非前,更应敢于直言进谏,挽回公众对于公务员的信心。他们认为,特首林郑月娥在七一酒会致辞中提及政府的施政风格需要改变,要变得更开放、更包容等,表示作为新闻主任会竭尽所能地履行职务,担当特区政府与香港市民的沟通桥梁,更清晰地向特区政府表达社会诉求。
对于警队执法问题,声明坦言警队滥用公权力和失职的行为会动摇市民对公务员的信心,令市民觉得公务员无法不偏不倚地执行职务,使各公务员多年至今辛苦建立的专业形象毁于一旦,亦不希望有人带头破坏公职人员的中立性。
声明促请,政府按既定程序跟进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重建市民大众对特区政府的信心。他们更特别提到,为数不少的公务员就政府对事件的不作为已达忍无可忍的地步,因此促请政府尽快回应多个职系及部门以联署、集会等方式表达的诉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