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开放一个月让游客赏小鹿。(图/翻摄自春日大社「鹿苑」官网)

▲春日大社「鹿苑」表示,将开放整整一个月让游客观赏小鹿。(图/翻摄自「鹿苑」官网

记者林莹真/编译

日本奈良市的春日大社「鹿苑」从1日起开放整整一个月,让游客一睹刚出生的小鹿及鹿妈妈们,从5月7日至31日,大约有115只的小鹿出生,还有超过100只的小鹿即将出生,是游客前往游玩的最佳时机。

综合日媒报导,游客进入「鹿苑」后,不仅可以看到刚出生的小鹿,目睹小鹿学习站起、走路的那一刻,还可以看到小鹿追著鹿妈妈喝奶的模样,预计会有超过百头的小鹿可以观赏。

报导指出,「鹿苑」专门收容受伤、行动不便的鹿们,也包括即将生产的母鹿;门票只需300日圆(约新台币86元),高中及以下学生免费,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是开放时间(下午1时30分最后进场),周一固定休息。

不过保育团体提醒,游客千万不要触摸小鹿,因为只要小鹿沾染上人类的气味,就很有可能被母鹿弃养,若母鹿不在,小鹿几乎没有办法生存下去。另外,若是在母鹿面前靠近小鹿,母鹿也会依据母性本能,为了保护小鹿而发起攻击,因此若游客前往观赏,务必与小鹿保持距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