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北上参加造势活动,抛出发财外交政见,不过行政院长苏贞昌却忧心高雄登革热疫情扩散,他2日受访时表示,希望高雄市可以多努力一点防止登革热,否则蚊子到处飞,台湾就会受害,「这个可是不分蓝绿,不管你是不是选举」。(资料照/NOWnews)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北上参加造势活动,还提出发财外交,让台湾发大财,不过行政院长苏贞昌却忧心高雄登革热疫情扩散,他今(2)日受访时表示,希望高雄市可以多努力一点防止登革热,否则蚊子到处飞,台湾就会受害,「这个可是不分蓝绿,不管你是不是选举」,希望韩国瑜多加油。

苏贞昌今天出席在福隆举办的「世界自行车日」活动,会后受访时做了上述的表示。

苏贞昌表示,大家知道台湾之美无所不在,福隆沙滩金黄色的沙又细又好,现在我们办沙雕,这已是十几年来国际著名,世界各国很多高手都来,用沙就能雕出这么好的艺术品,而且适合全家一起来。谢谢民间投注资源,希望全世界的沙雕高手都到福隆沙滩来,大家可以发挥创意,看到台湾的美丽。

对于韩国瑜昨天他说要推发财外交,又要FTA又要自经区?苏贞昌指出,他们是为国民党内的初选在拚场,这个他不评论,但我最忧心的是,现在适逢雨季,而且天气又热,是最可怕登革热爆发的季节。

苏贞昌说,到目前为止,本土登革热案例已有8个,都发生在高雄市,过去一周高雄就占了7个,这让我们很担心,希望高雄市可以多努力一点防止登革热,否则蚊子到处飞,台湾就会受害,「这个可是不分蓝绿,不管你是不是选举」,希望韩国瑜多加油。

至于韩国瑜提到发财外交?苏贞昌笑著说,韩国瑜当初竞选时提出的高雄发大财,不用靠中央就有3000亿政见,但现在竟然还要跟中央要钱争取补助,「我还以为是已经发财,要来分一点给别的县市」,希望韩市长多加油。

对于韩国瑜昨天造势场子很大,会不会造成民进党一些选举上的压力?苏贞昌表示,行政院努力做好福国利民的事,最关心每个人民深刻关注的事,至于想要选总统的人如何造势,并非行政院关心的部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