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董事长郑文龙(左)、海军司令黄曙光(右)致赠蔡英文总统IDS潜舰模型。(图/记者吕炯昌摄, 2019.5.9)
▲台船董事长郑文龙(左)、海军司令黄曙光(右)致赠蔡英文总统IDS潜舰模型。(图/记者吕炯昌摄, 2019.5.9)

总统蔡英文今(9)日上午前往高雄台船高雄港码头,主持潜舰国造厂区动土典礼,国造防御潜舰(IDS)首艘舰预计2024年下水、2025年服役。不过,网路节目《政经关不了》则爆料,「潜舰国造承办厂商,尹清枫命案同批人」。海军司令部9日晚间澄清指出,报导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

海军司令部9日说明指出,「潜舰国造」主合约商为台船公司,战系装备由中科院负责,并无所谓承办厂商,亦无军火商掮客介入情事,报导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吁请各界勿以讹传讹。

海军指出,已于3月28日赴立法院实施潜舰国造专案进度机密报告,4月23日向监察委员说明潜舰国造进度及各项文件证明,深获立、监两院委员支持,全程均在国会监督下执行。海军将持续秉持审慎严谨的态度风险管控,并依规划期程,如期如质完成潜舰国造,吁请国人支持。

民视董座在3月改朝换代,董事长郭倍宏遭到撤换,由王明玉担任董事长,媒体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主持的《政经看民视》因为收视率低、四处树敌,成为新董座首要检讨目标,《政经看民视》在4月22日惨遭无预警停播,彭文正则战网路,新节目《政经关不了》1日开始在网路平台直播。

《政经看民视》4月22日录影到一半,主持人被通知是最后一集。(图/邱明玉提供, 2019.4.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