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船董事長鄭文龍(左)、海軍司令黃曙光(右)致贈蔡英文總統IDS潛艦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9)
▲臺船董事長鄭文龍(左)、海軍司令黃曙光(右)致贈蔡英文總統IDS潛艦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9)

總統蔡英文今(9)日上午前往高雄臺船高雄港碼頭,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國造防禦潛艦(IDS)首艘艦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服役。不過,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則爆料,「潛艦國造承辦廠商,尹清楓命案同批人」。海軍司令部9日晚間澄清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海軍司令部9日說明指出,「潛艦國造」主合約商為臺船公司,戰系裝備由中科院負責,並無所謂承辦廠商,亦無軍火商掮客介入情事,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籲請各界勿以訛傳訛。

海軍指出,已於3月28日赴立法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4月23日向監察委員說明潛艦國造進度及各項文件證明,深獲立、監兩院委員支持,全程均在國會監督下執行。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風險管控,並依規劃期程,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國造,籲請國人支持。

民視董座在3月改朝換代,董事長郭倍宏遭到撤換,由王明玉擔任董事長,媒體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主持的《政經看民視》因為收視率低、四處樹敵,成為新董座首要檢討目標,《政經看民視》在4月22日慘遭無預警停播,彭文正則戰網路,新節目《政經關不了》1日開始在網路平臺直播。

《政經看民視》4月22日錄影到一半,主持人被通知是最後一集。(圖/邱明玉提供, 2019.4.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