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东京3日电)「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今天报导,日本正考虑设立一个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美国基础建设和日美在其他国家的合作项目,并将于下周在华府举行的双边贸易会谈中提出。

日本正设法,如何在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9日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的华府会面中,对抗美方要求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压力,并免除美方对日本加征汽车关税。

茂木敏充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希望在会谈上「提出一些想法」;并说,日本不会作出有损国家利益的让步。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已与美国进行过各项基础建设谈判,但对设立主权财富基金并无具体计划。

麻生太郎在例行记者会上告诉记者:「日本和美国正在这方面进行各种商讨,但此刻并无设立基金的具体考虑。」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将在新的财政年度2019年4月展开时,透过向民营部门发行公债,来募集资金;并利用日本银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来提供低利贷款。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