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图/Pixabay)

▲ 退休金要及早开始规划。(示意图/Pixabay)

记者李瑞瑾/综合报导

规划退休要趁早,但长期的投资对一般民众来说却不见得轻松容易,因此近期就有多家业者推出「退休投资专案」,让民众能依照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投资产品,提早为退休做准备,就连前任央行总裁彭淮南也亲自报名参加,表示对专案的肯定。

彭淮南特指出「人不理财、财不理人」,加强民众金融理财教育,并了解财富管理十分重要。尤其国人储蓄率偏高,对投资理财偏保守,对市面上的理财商品多不了解,为保障老年经济生活,提升国人对财富管理重要性之了解,有其必要性,建议可透过不论是财富管理业者或专业机构的课程,增进民众的相关知识。

请继续往下阅读...

基富通表示,于基富通平台上的「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资专案,报名截至明日(7/30)为止,基富通董事长林修铭表示,「好享退」专案主要以定期定额、长期投资为退休做准备,推出以来受到热烈讨论外,更吸引广大民众参与。目前专案报名人数已突破9.5万人,且愈接近报名截止日,不仅报名民众愈大幅度增加,包括来电或来信询问都出现倍数成长。

基富通表示,由于报名太过踊跃,为了让赶在最后报名参加的民众也能参加,民众只需于9月30日前完成基富通开户及设定基金申购契约即可享有专案参与资格。民众于10月28日以前首次扣款成功,且连续扣款成功24个月,便可享有免申购手续费及低经理费优惠。

林修铭强调,「好享退」专案报名只到7月30日,时间一到报名就会截止,且该专案的报名不会延长。专案内有安联、国泰、群益投信规划九档为国人退休准备量身订做的产品,民众可依照不同的风险承受度,或距离退休的时间,找到适合的标的,选定标的后只要透过长期且纪律的定期定额投资,就能开始落实退休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