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工百业,行政院规划23亿元预算的「振兴抵用券」使用方式今(12)日出炉,大致确定朝「绑住宿」的方式来发放,每房发放800元,其中夜市、市场为一类,另外三类为商圈、餐厅、艺文活动,每类各200元。政院另也思考在23亿元外,另规划不绑住宿的抵用券,但尚未有具体细节。

行政院会今核定经济部报防疫纾困振兴方案,其中振兴抵用券由政务委员龚明鑫说明。他指出,推动消费促进措施最担心会产生替代消费现象,如抵用券拿去买日常用品,失去促进消费的意义,抵用券绑住宿让民众走出户外,即可排除大部分可能的替代消费;另抵用券规划不分区消费,全国可用,但会有使用期限。

然而政院也正另外思考不绑定住宿的抵用券,龚明鑫强调,也会朝排除替代消费的方向来规画,此部份会另外编列,不会纳入23亿元预算内,鼓励消费运动赛事,但也希望能雨露均沾、立竿见影。

文化部则在会后补充,于特别预算中编列3亿元纳入抵用券预算,全国适用振兴抵用券的艺文产业店家数近1万家,其中包含商圈内将近1千6百家、商圈外将近1千家,及9家艺文预购票券系统业者共6千7百多个表演团体,合计约近1万家,可于全国艺文展演场馆及音乐展演空间、艺文展演预购票券、书店、唱片行、电影院等使用。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张益赡「双开」蔡宜芳请假 民众党:绝无授权个人协调他党

【有影】吃不消!后备指挥部停休支援制口罩 吴斯怀吁劳动部找失业劳工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