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港星黄秋生日前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自己人在台湾,正进行居家检疫14天,网友们看了贴文留言笑称「入籍台湾吧」没想到黄秋生竟然回复他「准备中」,以及坦言正在询问相关手续,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对于这样的情况,文化部做出了回应。

曾3度拿下金像奖影帝和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港星黄秋生为了要拍摄公视影集《四楼的天堂》11日来台,12日凌晨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人在台湾。隔离14天。自得其乐。」有网友留言:「入籍台湾吧。」他也回应:「准备中。」让所有人超震惊。

不过也有人开始质疑在目前中港澳人士暂缓入台的政策情况下,黄秋生究竟为何可以前来台湾。根据《四楼的天堂》制作方公视回应表示,黄秋生去年应允参与本剧演出后,剧组集展开入台申请准备,在疫情期间也依照政府机关公布的方式申请,是依法申请入台。

对于这样的情况,黄秋生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进行居家检疫14天,一切遵守台湾的防疫政策,并向大家表示谢谢关心。另外,剧组在开拍后,将依照疫情状况做调整,择日邀请媒体朋友进行采访,感谢关心。

至于黄秋生到底该怎么入籍台湾?文化部12日回应表示,依据《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第16条第1项各款规定,港澳居民得依亲居留,但若具专业技术能力,并在学术、科学、文化、新闻等领域有特殊成就,或有投资等事由,可向移民署申请在台居留。

如果依照现行规定,黄秋生在申请在台居留后,只要连续居留满1年(可出境30日)又或者连续居留满2年且每年在台居住超过270年,即可申请在台定居设局。然而因为黄秋生曾得过5次金像奖、3次金马奖,如果以其电影专业及特殊成就申请在台居留,文化部表示姜会协助后续的相关办理。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台中社区关怀据点及亲子馆将分两阶段开放

万元纾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陆续发放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