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主办的「2019台北电视内容交易及创投媒合会」11/12日在北市万豪酒店登场,文化部彭俊亨次长与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徐宜君局长、文化内容策进院丁晓菁董事长、义大利经济贸易文化推广办事处代表、马来西亚友谊及贸易中心副代表、印度台北协会副会长、南非联络办事处副代表、南非传统音乐奖主席,一同进行启动活动。

 

文化部彭俊亨次长表示,文化部近年来致力于整备良好的文化产业生态系,推动多项文化产业上下游的奖补助措施及投融资计划,范围涵盖小说出版、剧本创作、动漫基地、节目制作、后制特效、文化科技、人才培育、海外行销、字幕翻译配音等业务,而这些奖补助及辅导的计划,除蕴酿出优质的创作土壤外,更大幅提升台湾文化原创作品的产制能量、让原创作品透过多元应用,扩大IP的整体价值。

 

今年为扩大本活动规模及开拓新兴市场商机,共汇聚全球20/地区具强大购买实绩与潜力之84名国际电视内容买家贵宾来台参与,包括亚洲地区的日本、韩国、香港、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印尼、印度、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美洲地区的美国、巴西、哥伦比亚、欧洲地区的英国、法国、西班牙,西亚地区的伊朗、俄罗斯等。

 

本次特别邀请到日本新媒体平台GYAOHulu Japan参加,另因应新南向政策首次新设「东南亚展区」邀请东南亚国家设置展位。我国参展卖家部分,今年计有台湾电视台/频道、后制公司、新传播科技公司、电视内容青(新)创业者、OTT平台、县(市)政府协拍中心及东南亚参展业者、文化内容策进院等共计64家厂商/单位、244部以上作品参展共襄盛举。

 

 除版权交易媒合外,并举办三场「国际电视产业论坛」,探讨「台湾原创内容走向国际平台之路」、「电视与OTT平台对戏剧未来发展的影响」及「数据分析在影音内容节目上的功能与应用」,由国内外专家就最新国际趋势、成功案例、重要经营实迹进行分享,此外,并为台湾内容创作者举办2场「创投提案会(Pitching)」,协助创作团队的原创作品被国内外资方看见并进而投资。

 

开幕茶会中,彭俊亨次长并颁发「连续剧海外公开播送公开传输奖」,三立电视公司的「极品绝配」节目获颁「海外平台触达效益绩优奖」,巧克科技新媒体公司的「HIStory系列第一、第二季」节目获颁「海外创意行销绩优奖」,台湾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威廉王子」节目获颁「海外行销推广绩优奖」,三家得奖者各获奖金新台币100万元。 彭俊亨次长于会中提到,台湾具有丰厚及多样的人文故事,从中可以创作出类型多元的影视题材,所以在类型的横轴与历史人文的纵轴上面,台湾是国际市场上发展影视产业的最佳伙伴,希望海内外业者能携手一起打造台湾影视文化品牌。 

 

「台北电视内容交易暨创投媒合会」是由海内外贵宾共同参与的电视圈盛会,这三天的活动内容,除三楼的电视内容市场展、国际论坛、创投提案会、县市政府的协拍服务、新传播科技区及「剧本创作奖颁奖典礼」外,并跨业结合文学及出版业举办「台湾文学金典奖赠奖典礼」、「出版与影视跨产业媒合会推介座谈茶会」,并在五楼同步办理「出版业与影视产业的媒合会」。影视局表示,今年跨业整合各项活动,目的即期借此让国际买家、国内创投者、内容制作者一举接触到台湾文学、动画出版品及电视内容,以提升IP版权商务交易、媒合及促成国际合制之机会。这场台湾电视作品国际版权交易及创投媒合的国际盛会,连续举办3天,于1114日闭幕。

相关资讯请至活动官网http://ttm.tavis.tw/2019/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