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14日内阁总辞,“纾困陈时中”迄今举办一个多月,13日的每日纾困进度记者会上,一肩扛起纾困重担的政委龚明鑫,向国人报告“阶段性”任务成果。外传龚明鑫将接任国发会主委,龚未证实,仅会后向记者说“后会有期”。

“纾困陈时中”4月5日启动,每日在行政院向国人报告纾困方案进度,迄今一个多月。5月14日行政院长苏贞昌将率全体内阁在院会上总辞,据了解内阁微幅改组,其中,负责纾困政策重任的政委龚明鑫,传将接任国发会主委。

龚明鑫在13日“最后一次”纾困会上感性开场,纾困振兴记者会开始至今一个多月,每天不管内外记者会,记者都不弃不舍,他很感谢。明天内阁总辞在即,今天是阶段性最后一次记者会,颇有致“毕业感言”意味。

被问到这一个多月来的心情?龚明鑫表示,总统与院长给予的使命,非齐头发现金,而是整合部会,透过记者会让民众更了解方案,并回馈民意、即时修正。

他坦言,确实有些方案一开始上路遭遇小小乱流,但调整后,中央与地方努力下都,一两天后都慢慢上轨道。感谢媒体反应地方民情,让政府即刻改进,纾困每日报告形式,对于政策推动的互动上有一定功能在。

最后一场“纾困陈时中”,龚明鑫特别汇整阶段性任务成果,包括稳就业、助弱势、纾困贷款成果等。他说,疫情当前,台湾失业率与经济成长都维持与过往相当水准,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逆风成长,原因包括金融、纾困策略奏效、企业对国家防疫有信心。

会后,政院相关同仁与龚明鑫、财政部长苏建荣、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劳动部次长林明裕等出席长官一同在台上拍大合照,留下“毕业纪念照”。

最后一场“纾困陈时中”记者会会后,同仁在台上与龚明鑫等人一起大合照,留下毕业纪念。(李怡欣/雪花新闻)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