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持有人待遇将来有望提高。

香港局势变幻莫测,不少人都会选择续领英国BNO。但拥有BNO并不享有居英权和工作权,只是当持有人身处具BNO签证待遇的国家地区,能够向当地英国领事馆求助。

资料图片

不过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Alistair Carmichael提出的BNO平权法案,日前成功在英国下议院获首读通过,意味BNO持有人的待遇将来或可能有望得到提高。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资料图片

Alistair Carmichael的法案提出,给予BNO的香港持有人重新享有居英权、工作权,以及重启BNO申请。换言之,法案一旦通过落实,回归前出生但未曾申请BNO的港人,届时都可以重新申请BNO。

资料图片

平权法案目前已顺利首读通过,将于6月12日进行二读审议。

网上图片

即使BNO已经过期,只要持有人曾经在1997年7月1日前成功申请过BNO,现时都可以重新续领。如果父母的小朋友当初年纪太小,未有为他们申请,原来只要家长曾在BNO内「included child」一栏中,填上当时未满16岁子女的姓名,他们亦可以拥有申请BNO的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