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收藏家,美食大搜罗。

桑葚,在我们农村又叫桑泡,小时候外婆家外就是一片桑树林,从小到大吃的桑葚不计其数,成熟后的桑葚黑亮黑亮的,特别好看,小时候经常吃得满嘴乌黑后被外婆骂。

桑葚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水果,摘下来短时间不吃就容易坏,我看到村里面老人保存桑葚主要有两个办法。

1、泡桑葚酒

把成熟的桑葚摘下来之后洗净晾干,准备一个透明的酒坛,将桑葚铺在坛底,倒入高度高粱酒,密封保存一个月就可以了,桑葚酒颜色红润看上去有点像葡萄酒,喝起来口感微甜容易入口,但是记得控制好量,稍不注意就容易喝多,这酒后劲很大的。

2、做桑葚酱

桑葚选择成熟的,越黑越好,清水撒点盐,泡一泡沥干水分去掉果蒂。

倒入锅中加入适当白糖小火熬制粘稠就可以了。装入密闭容器里面放入冰箱可以长期保存,平时用来蘸面包吃或者做蛋糕和时候加一点都特别好吃。


桑葚是一种聚合性浆果,贮藏温度低,保存困难。因此桑葚可以冷冻或冷藏,只是保存的方式和时间不同罢了。

桑葚可以在冰箱冷冻室中保存20多天。冷冻室温度低,细菌和桑葚自溶酶活性弱,使桑葚的保存难度降低。因此,桑葚可以在冷冻室中存储存较长时间,一般20天不成问题。如果可以3天内吃完的就放冷藏里,建议用敞口的容器盛放,放进冰箱冷藏,否则就放冷冻室。

那么桑葚冷冻之前应该怎么做呢?

1、选择准备冷冻的桑葚,以去除坏的和腐烂的果子。

2、将桑葚小心地浸泡在稀释的盐水中5分钟,清洗并沥干水分。

3、将桑葚均匀铺开晾干,吹干水分,小心地装入小盒或保鲜袋。

4、将保鲜盒或保鲜袋放入冷冻室快速冷冻。

除了冷冻,桑葚经过处理还能拥有别样的风味:

1、晒干,用塑料袋密封,也可用来泡酒喝;

2、新鲜桑葚可以用糖腌制,准备好白砂糖或者红糖,找个合适的密封罐,洗净晾干,然后一层桑葚,一层糖地放,盖好放冰箱就可以了,能储存一星期以上,味道也会更好,而且胭脂期间还会渗出桑葚汁,这可是好东西,可以进一步利用。桑葚经过这样腌制处理,一来不会变质,二来口味更佳丰富,可以试试看。


吃不完的桑葚,水洗一下,放到冰箱里


、白砂糖或红糖腌制,桑葚放在一起密封的罐子,糖放在上面直到装满,然后放在冰箱里,一个星期。

2、洗净的桑葚放在敞口的容器里,用保鲜膜,或者切成小袋,放在冰箱里冷藏。

3、晒干,但它可以保持较长时间,通过水洗,去除杂质,去除长茎,把它们放在太阳下几天,然后密封在塑料袋。

4.泡酒,准备好泡酒的桑葚,1000克,尽量选择新鲜的。捡去压坏、发霉的桑葚,并且剪去桑葚柄。

准备好1000克枸杞,尽量选择优质干燥的枸杞。

冰糖适量,大小为中小块为好。准备好5000毫升的瓶子,提前一天洗干净,晒干。将桑葚、枸杞、冰糖放入泡酒的瓶子,加入高度白酒2500毫升左右。将酒瓶盖好,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20天以上。每隔两天晃一次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