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县新丰明新重划区,新竹县街景,新竹县房市,新竹新丰。(图/全国不动产提供)

▲新竹县新丰明新重划区。(图/全国不动产提供)

记者张菱育/台北报导

台1线连结新竹工业区、竹北市区和竹科,交通壅塞严重,未来替代道路完工后,将纾解台1线交通4成车流,带动竹北西侧的发展。当地业者认为,等待台1线替代道路完工后,从新丰到竹北仅需5分钟,带动外移人口成长,这里新建案2房加车位总价650~700万元,吸引周边科技园区和工业区小家庭轻移民。

全国不动产新丰建兴店店东王浩表示,未来台1线替代道路全部完工后,新丰开车到竹北仅需5分钟、新竹市5~10分钟,可说是房市最直接受惠地区,此计划案已受当地人讨论多时,外来移入人口持续成长,让新丰房市买气量增2成,看好未来发展,房价有机会上扬1~2成,由于新丰腹地不大,近期新推案以明新重划区最受瞩目,包括富宇建设等知名建商皆已开发进驻,推案林立。

由于开发商看好明新重划区紧邻竹北,以及各项交通建设利多,10年来地价已增值1倍。王浩指出,这里主推小宅大楼建案,总价为650~700万元的25~28坪2房加车位,以及850万元的35坪3房加车车,每坪单价在19~22万元之间,吸引周边科技园区和工业区小家庭轻移民。中古房市部分,以明新大学周边中古透天为主,主力为地坪25坪、建坪50坪,总价850~900万元,向来释出不多。

全国不动产总经理蓝怡婷分析,新竹民众所得向来在全台名列前茅,因而有「最会生」、「最会赚」与「最敢花」特色之称,对不动产也是「最会买」,是年轻人持有房产比例最高的都会区,因此房价支撑力高,台1线替代道路计划受惠地区也正是竹科新贵通勤沿线购屋热区,完工后壅塞的交通问题有解,上下班时间更加快速,是新丰、湖口等地区重大交通利多,且房价又相对竹北与新竹市实惠许多,CP值高,推荐竹科上班族觅屋。

▲▼新竹县新丰明新重划区,新竹县街景,新竹县房市,新竹新丰。(图/全国不动产提供)

▲新竹县新丰明新重划区。(图/全国不动产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