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般都是直接拿刮刀直接刮了,感觉也不是很费事


去问当地农科站


紫色山药的两端发霉了还能做种,把发霉的切掉就可以了,一般想种又大又粗的山药,都是直接用成熟的山药头, 就是把成熟的山药头割下来做种, 一般成熟的山药越粗越长, 种植的山药头就会又粗又长。


虽然山药是很补的食物,但是一旦发霉了质量就不会好了,如果山药已经发霉了最好就不要吃了,因为霉菌和细菌已经滋长进去了,山药发霉了就可以丢掉了,这样就不会出现不小心吃了坏肚子了。


你好,很荣幸能够回答您的问题。

山药种子发霉是因为龙头截断面有细菌或者霉变,雨水太多也容易发霉,种子的堆放太密集或者湿气太大也容易发霉。

山药种我们这边也称为龙头或者山药栽,保存山药种的方法有很多,我下面给你说几种防止山药种发霉的方法。

1.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太阳下面晾晒,把山药种截断面朝著太阳晒干,太阳是最好的杀菌剂,紫外线杀菌比用药还要好。

2.可以使用多菌灵和代森锰锌用水稀释后蘸种,蘸种后晾干,存放在阴凉干燥处。

3.也可以使用干白灰蘸种,干白灰具有干燥和杀菌的效果,蘸种后晾晒干,也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


山药发霉:一保持干燥存贮:二:通风:三:适当调整温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