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70后,20多岁嫁出去之后,村里在本人极其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户口给注销了,以为户口迁到婆家了,其实没有。后来赶上98年分地,我妈没有户口,就一直没分到地,该怎么办?


没有户口没有地就没办法了,先把户口解决了,再谈地的事情。


按理说嫁出去是村集体默认迁出户口。

我们村原来有两个类似的,想分拆迁青年楼,一个女的嫁出去了,户口没有迁走。男的跟了母亲城市户口,后来准备分楼了。两个人都去找过村集体,村集体不会理的,只是劝女的把户口迁走到婆家,因为你放在这里你也不是村民了,除非让她丈夫倒岔门,让丈夫迁入本村,就是夫妻两口子户口需要在一个村,而必须在结婚之初就定下来。那个男的就更不用说了。

为了防止恶意炒房,国家对回迁房和土地管控都很严,另外说一句,好好珍惜农村户口,在城市化发展太快的中国,城市户口越来越不值钱了。高考有好几项政策1.全国高校(985.211)偏远山区及贫困招生,2.地方专项农村招生(地方一二流一本院校)等第一个条件就是农村户口超过3年。

你母亲这个还是建议迁走吧。村集体一定不会分地给你母亲的


起义啊,成功了所有的地都是你的


解铃还须系铃人。户口哪里注销的找哪里。98年,到现在都20年了,再不找,搞不好人都找不到了。

而且,土地确权基本都完成了,你户口找回来能不能解决土地也是大问题。不过也不要紧张,农村土地现在租出去也没几个钱。


你先解决户口问题吧!解决了户口再谈土地,一步一步来


现在的户口如果在婆婆家,那么大概率是土地要不来了!我姑姑96年结婚,当时没迁户口,98年最后一次动地也分上了地,然后才迁户口,现在土地在我爷爷家名下,户口在他婆婆家但是那边没有她的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