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要进行综合的管理,才能解除好的果实。你所说的油桃表皮成虎皮样子,这不仅是影响美观,并且也卖不上好价钱,厉害了会减产。

造成油桃虎皮的原因有很多,第一点就是病虫害,蚜虫假如说控制不好,就会造成油桃表面的虎皮。

如果是排除了是病虫害的原因,那么就有可能是因为缺锌或者是说缺硼造成的。

预防的措施就是冬季修剪的树枝,树下落的树叶,要全部清理,进行焚烧,减少病虫害,春季一定要打好石硫合剂,在开花之前。

如果是缺锌或者是缺硼,可以进行叶面喷施,也可以在根部施肥。


油桃表面有虎皮这是桃黑星病,也叫疮痂病,黑点病,黑痣病,是一种真菌病害,可喷洒宁南霉素、枯草芽孢杆菌活菌制剂,70%甲基硫菌灵


主要危害叶片,果实表皮。果梗发病时,果实早期脱落,果实发病,使病果发生跛裂,严重影响果实的商品性。防治方法:(1)及时清除病叶,病梢,病果,集中烧毁。(2)在油桃萌芽前,喷石硫合剂。


油桃表面虎皮是油桃树得病了,树叶没光合作用了,这样的得病的树要挖走在远处焚烧。


桃黑星病又名疮痂病、黑点病、黑痣病;得了这种病,桃子简直如同毁容,那些黑点,看起来像苍蝇屎。这种病,不仅油桃可能患上,毛桃也有可能感染,甚至其他各个核果类也都有患病的风险。事实证明,世界各地的核果栽培区都没有逃过这种病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