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
▲「韩粉」只有 200 万?学者惊爆多达 906 万:数字难否认。(图/NOWnews资料照)

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结果前( 15 )天出炉,高雄市长韩国瑜以 44.8% 大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 27.7%,将代表蓝军参选 2020,不过,近日有「韩黑」屡次放话,称韩各场造势都是同一批人,韩粉实际不超过 200 万人,唱衰根本赢不了。对此,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推算,其实有 906 万 3000 人是支持韩当总统的。

「所谓韩粉,到底是什么意思?」胡幼伟在脸书表示,至今没有人给「韩粉」下过理论型定义和操作型定义。换言之,当一位选民站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其实没有任何标准,判定此人是或不是「韩粉」。因为没有操作型定义,所以,两个人即使自称是钢铁韩粉,也没办法判定,谁比谁更钢铁些。

胡幼伟提到,现在好像很流行说「韩粉是 200 万人,所以,靠这 200 万人,老韩是选不上总统的」,他首先质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哪里来的?」接著又说,韩国瑜在高雄一役就得了 89 万票,「去年不是很多人说,国民党能拿下那么多县市,是因为韩流吗?那么,在其他县市投给国民党县市长候选人的选民中,有没有受韩流影响的韩粉呢?这些人,加上高雄那 89 万人,真的只有 200 万人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表示说去年有『韩流』是不对的;如果答案是不只 200 万,去年国民党大胜,确实有从高雄外溢的韩流影响,那为什么现在大家都说韩粉只有 200 万人呢?」

▲国民党民调结果出炉,曾永权公布数字,韩国瑜以 44.8% 的支持度,赢得初选。(图/记者叶政勋摄)

胡幼伟也指出,根据这次 5 家民调公司做的初选民调平均数字,在对比题方面,韩国瑜的平均支持度是47.7%,以台湾有 1900 万选民来算,等于就是有 906 万 3000 人是支持老韩当总统的。

「你说这数字完全不可信,那可是 5 家民调公司做出来的平均数。就算这个数字可能会高于老韩明年的得票数吧,这 900 万和 200 万也差距太大了吧?」胡幼伟认为,除非你完全不相信那 5 家民调公司,一家也不信,否则「你有什么根据死死认定,总统大选,会投老韩的,只有 200 万人呢?你凭什么说,老韩只能掌握两百万韩粉票,无法当选总统呢?」文末,他更强调,「我讲这些,不是因为很多人都说我是韩粉,而只是就事论事而已。」

▲胡幼伟脸书全文。(图/翻摄自胡幼伟脸书)
▲胡幼伟脸书全文。(图/翻摄自胡幼伟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