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

墨西哥46岁男子艾力克(Erik Francisco Robledo)与25岁的女友英格丽(Ingrid Escamilla Vargas)发生争执,竟将女子杀死并肢解尸体,将遗体冲进马桶、掷到水沟中,并被当地的报纸刊登到头版,引起民众愤慨,呼吁保护受害者的隐私权,修例惩治散播犯罪图像者,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

AP图片

AP图片

抗议群众在墨西哥首都举著标语呼吁「新闻道德」及「不再有谋杀」。目前至少有700个女性屠杀的案件还在调查中,但示威者表示,因为性别而遭到杀害的女性远比这个数目还多。一名抗议者提到,认为总统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这不是针对他个人的议题,大可在议程中列入讨论,但他却没有这么做。」接著示威队伍前往当地报社拉普伦萨(La Prensa)的办公室,当时就是这间报纸刊登出了英格丽遭肢解的照片,现场有几部报馆的车子遭到破坏,并有至少一辆车起火,示威者甚至与进入办公室的人员爆发冲突。

AP图片

AP图片

根据官方数据,墨西哥去年有3825名妇女遭杀害,创下历史新高,足足比2018年增加了7%。有些激进的意见认为,绝大多数案件从未解决,只有少部分的凶手被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