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

墨西哥46歲男子艾力克(Erik Francisco Robledo)與25歲的女友英格麗(Ingrid Escamilla Vargas)發生爭執,竟將女子殺死並肢解屍體,將遺體沖進馬桶、擲到水溝中,並被當地的報紙刊登到頭版,引起民眾憤慨,呼籲保護受害者的隱私權,修例懲治散播犯罪圖像者,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

AP圖片

AP圖片

抗議羣眾在墨西哥首都舉著標語呼籲「新聞道德」及「不再有謀殺」。目前至少有700個女性屠殺的案件還在調查中,但示威者表示,因為性別而遭到殺害的女性遠比這個數目還多。一名抗議者提到,認為總統一直在迴避這個問題「這不是針對他個人的議題,大可在議程中列入討論,但他卻沒有這麼做。」接著示威隊伍前往當地報社拉普倫薩(La Prensa)的辦公室,當時就是這間報紙刊登出了英格麗遭肢解的照片,現場有幾部報館的車子遭到破壞,並有至少一輛車起火,示威者甚至與進入辦公室的人員爆發衝突。

AP圖片

AP圖片

根據官方數據,墨西哥去年有3825名婦女遭殺害,創下歷史新高,足足比2018年增加了7%。有些激進的意見認為,絕大多數案件從未解決,只有少部分的兇手被繩之以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