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活动没有 组织,没有纲领,没有长期和短期目标,没有领袖,没有经费,没有纪律!

那些所谓的黑人上层,如奥巴马以及各种文体明星之流,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冲到第一线。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教会黑人兄弟们怎样正确斗争。 他们和那些吃不上饭的黑人根本不是一类!

阶级斗争学说确实是资本家最害怕的东西。而美国就最缺少阶级斗争!


这个要结合美国当前的背景来回答。

首先我认为,急于找寻出路恢复经济的美国政府并没有多大的耐心任凭大家这样子继续抗议下去的,从政府出动军队镇压已经看出来决心了。

但是民众会草草收场吗?显然也是不会的,疫情以来,民众们对政府的信赖度大幅度降低,很多人可能也看清楚了在重大灾难面前政府的态度和嘴角,但偏偏在这个时候又闹出这个人权事件,民众们在没有得到政府有态度的行动之前是不会妥协的。

面对民愤难平的内忧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外患,政府最可能的做法是什么呢?

其实特朗普一直有在乐此不疲的进行——转移民众的注意力,引导民众把矛头指向他们的假想敌,甚至会继续试图通过疫情来掩盖这次抗议对于人民的情绪冲击。

但是反观这次事件,从一开始的原事发地点的放火抢劫,到如今蔓延二十多个州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事态已经朝著一个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在抗议过程中,有陆陆续续出现警察误伤民众事件,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抗议活动了,更明确的说,应该是追求民主的民众和特朗普总统治疗的抗争了。

所以在我看来,除非政府出面采取积极措施平息民愤,否则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因为特朗普政府,它可以对「不听话的民众」做出什么事,我们真不敢想像。

让民众妥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结果怎么样,就完全取决于政府下一步的做法了。


美国这次暴乱的核心内容是抢劫,原因是4000多万张失业的不但嘴要吃饭还要喂饱家人。所以暴乱的核心还是为了生存,怎么停止呢?1。4000万人有饭吃。2。敢抢的抢够了。3。军队制暴。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军队会镇压暴动,随著川普增兵的速度暴乱会在一周内停止。

抗议活动就更扯淡了。没有领袖,没有经费,没有核心诉求。抗议会随著军队镇压暴乱搂草打兔子的消灭掉。但是,镇压暴乱是依法办事,镇压和平抗议呢?会不会镇压出一个领袖或者组织,镇压出一个核心诉求或者纲领,我们拭目以待。更可怕的是如果川普下狠手对待和平抗议人群,有可能产生军队哗变。虽然可能性极低但是存在这样的可能。但川普如果按照正常操作对待和平抗议者那么抗议活动至少能持续到年底。因为到年底美国的经济都不会好转。变数太多不知道会以怎样的结果结束抗议活动。能想到的只有抗议活动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这种事发生太多次了,每次都是打砸抢、出动国民警卫队而结束。

上一次是2016年:I cant breath


个人觉得无非两种结果:

第一种,像以前一样,闹一段时间,政府采用常规的软硬兼施的手段摁下去,慢慢的大家冷却下来了,毕竟还要吃饭,光靠抗议是填不饱肚子的,也就散了。这期间可能会有一些流血事件,但带不来什么决定性的改变。

第二种,发生更大的、更引人注意的事件,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包括抗议者们,然后就忘了自己要抗议这回事了,自然抗议就结束了。术语叫「转移矛盾」。

以美国当前这个政府的尿性,和大选年的实际,第一种会严重丢选票的,所以当然是第二种了。特靠谱已经通过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骚操作已经让舆论的焦点转移了,所谓的「中国病毒」、「台湾问题」、「中国南海问题」、「中印边境问题」等等,还有恢复对伊制裁的闹剧,四处跳脚要诺奖,美国底层民众受教育程度并不高,没有那么广阔的政治视角和经济事业,他们就是普通百姓最朴实的需求:吃饭。通过政府的宣传,现在感觉已经成功在民众中树立了强烈而又坚定的仇视中国氛围。视频博主火锅大王近期批判了一个美国国内的博主,火锅大王承认这个被批判的博主其实是比较客观公正的,但也无由头的无端指责中国散播病毒、经济侵略,这就能从一方面反映出美国的舆论导向。

那么最终的结果到底会怎么样呢?咱不是先知,不能预言。但个人感觉特没谱能连任,11月大选尘埃落定后,特没谱方法手段上会稍微收敛一点,但整体上「美国优先」的政策不会变。而这一政策实事求是地说,对美国民众是有极大好处的,尽管会伤害所有其他国家,但确实可以延缓美国衰落,只不过手段和吃相太难看。


以下纯属瞎猜

1.大多数人比较喜闻乐见的,活动无休止,最终社会秩序崩溃,美帝爆发内战分崩离析。

2.我觉得最可能的情况,白人警察「从重」处理,判刑3年,暴力镇压结束。

3.可能性也有不小的,新冠肺炎因为人群聚集大爆发,大家咳嗽不止,最终自然而然的消停了。

4.美帝对外发动战争(比如可以冒充is来撞个楼),强行转移矛盾,让大家的怒火喷向外面,然后对外小规模打一架就跑。并顺便结束骚乱。

5.从重判白人警察,歌颂一下骚乱中安定的人们,给大家继续发钱,群众见好就收结束骚乱。

6.乱世出枭雄,黑人主席出现了,有了统一的领导,广大无产阶级团结起来闹革命。

7.通过一系列调查,发现白人警察是中国或俄罗斯安插的人员,为的就是借机找事。利用媒体洗脑洗成功,停止骚乱然后骂中国。


得看特朗普会不会继续在推特上拱火,如果继续,那很有可能抗议逐渐激进,现在很多国家的cp已经进入美国试图领导这次运动,最终可能是联邦军队强行进入城市镇压。

第二种可能则是特朗普迷途知返,受高人点拨,开始发布「罪己诏」在推特上小心发言,然后联邦各层好言劝抚,最终抗议活动和平平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