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肆虐,国内媒体反复提到美国民众进行了数起千百人规模的居家令抗议示威。部分视频采访显示这些人是因为无法忍受居家的束缚感,声称他们拥有自由去酒吧、海滩和聚会的权利,那些想要隔离的人可以自己呆在家。另外一些人是因为居家令影响了收入,无法还贷,入不敷出。仅看这些新闻,让我觉得这样为了自己娱乐自由的人,为了自己工作自由的人,在牺牲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自由而举行的抗议游行,令人不耻,是极端自私的表现。

但另一方面,国内媒体大肆报道的抗议活动让我对美国人民的智商感到困惑,很难想像一个教育程度如此之高的国家民众会因为这样自私和不合理的理由去「闹事」。

是不是对于美国人而言抗议示威就是家常便饭,不会受到任何负面影响?而国内某些媒体恰恰利用国民不了解「抗议示威」对于美国人的普遍性而借机吸引流量?这些令示威反映了多少美国人也持有相同观点?

美国人对疫情的认识真的是基于如此自私考量吗?若真是如此,这样所谓的「自由」真的让我感到反感,实实在在的劣质文化。


侧面反应民众对这个国家的期望和热爱,并居于厚望。

第一,最近他家老大发誓要在年底前研究出疫苗来。这个可以解读为一个正确的政治表态。符合民众期望。

第二,居家令可以理解为国家要求民众做什么,大家反对。结合同时期他们的市长神马的人物要求获得更多的口罩,呼吸机啥的。

综合推测,他们希望他们的政府拿出更积极的做法来应对疫情。比如,对疫苗的研究,对受感染者有效的救治,就像美国电影里演的一样依托强大的科技速度研制疫苗,高效救治患者。而不是要求民众过多的迎合。

反过来想,他们真不怕死么?也许未必。也许是对他们的科技有很大的信心。

一句话,万恶的资本主义屁民事儿真多,这届民众不好带。


傻呗 还有就是没文化呗 学过历史就知道瘟疫多可怕了 张仲景1800年前就写了伤寒论 我们可早就知道啥叫瘟疫了


「另外一些人是因为居家令影响了收入,无法还贷,入不敷出。」

宝贝,这些人失业了,没钱了,生活不起了,你骂他们自私,你养他们吗?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估计,美国4月份的失业率达到16.1% 由图可看出超过08房贷危机的时候了。(由于4月份的正式数据还没出,我们姑且用著这个。

不要说美国政府发钱,发的1200刀其实在购买力上是不如人民币8400块的,发的不算多。

至于失业保险,那我只能说呵呵。

很多人事实上领不到失业保险,很多原因比如自愿辞职、被炒之类的都会导致很难领到这个钱,还有州的规定是比如保险跟此前的收入成正比之类的,这些都会导致很多人1.领不到失业保险 2.领到的很少。

下图为美国失业人士三月份领到失业保险的概率。

再打开维基搜索一个叫「红州蓝州」的词条,会看到一个综合04到16四次总统选举结果的地图。虽然不完全重合,但是不是有点内味?

有没发现,偏蓝的州似乎失业保险总体要做的好一些。

也就是说,对于部分右翼思想较强的州来说,越是支持小政府、反对政府强制在家,就越是缺少失业保险需要上街工作。既在ideology上反对居家令,又出于经济原因反对居家令。

你可以骂美国体制,但说实话美国的政治文化跟我们不同,形成今天这种zf也是因为看重的东西不同、价值观不同。他们跟zf的关系和我们跟zf的关系也不太一样,所以你来判断他们是否过了头其实很难做到客观。这倒是还好,但你要说美国人失了智,我就不太同意。

此外,国内媒体确实有著重渲染反智色彩、以偏概全之嫌。zd自信是好,沾沾自喜、鼓吹tz优越可不太妙。


说明什么,说明他们不识大体、不顾大局,只为自己不为国家啊!满意了吗?!你什么答案都有何必要问呢?


个人认为不同阶层和族群的美国人对新冠的看法是极其不一样的。

我们表面上看美国死了很多人,仔细调查一下死亡患者的种族,收入,年龄层段呢?大部分都是非裔、拉丁裔,低收入人群和老年人。

再看看NBCnews等媒体里面冲进州议会要求复工的抗议者的面相,大多不属于上述群体。

所以如他们大概想的是:

我没有生病,我身边的人也没有生病,我的顾客和雇主也很少有生病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复工?为什么要因为一帮泥腿子死的快的原因就让上帝高贵的自由子民饿死呢?

我觉得还是应该理解的哈.....反正不关我事


我只是奇怪,居家令有人抗议,开车系安全带怎么没人抗议?


因为观念不同,我们中国人想著命比钱重要,命都没了钱拿来干嘛,反正也没钱了,能保命为啥不苟一苟呢?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他们是没钱了,还要命干嘛!

真虎啊,服了┗┃?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