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
▲近期多份民调韩国瑜都输给蔡英文。对此,黄𬀩瀚分析仍有四个条件让韩国瑜有翻盘机会。(图/NOWnews资料照片)

曾在去年九合一选举成功翻转高雄、上演「韩流」奇迹的高雄市长韩国瑜,竞选总统却似乎陷入困境。即便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退选,国民党避免分裂,但在民调上韩国瑜仍落后给总统蔡英文。对此,政治评论员黄𬀩瀚直言,若近期民调的走势持续到投票日,韩国瑜是赢不了蔡英文的!但韩粉也别放弃希望,仍有「 4 个条件」让韩国瑜有机会翻盘。

黄𬀩瀚昨( 26 )晚在脸书发文透露,最近很多网友问他:「韩国瑜是怎么了?怎么民调一直掉,该怎么办?」黄𬀩瀚指出,近期的几份民调走向大约都是:

1. 一对一,韩输蔡。
2. 三咖督,还是输蔡。(不管是吕或王进场,韩都输蔡)
3. 韩国瑜不只在年轻人这块输,连长辈也输。
4. 韩国瑜只剩「泛蓝」、「离岛」跟「 50 ~ 59 岁」三个族群,还能小赢蔡。

黄𬀩瀚直言,这样的状况持续下去,明年一月「韩国瑜是赢不了蔡英文的」。黄𬀩瀚分析蔡英文自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走到如今民调领先的局面,主要是藉著一月习近平的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谈话,被连结为「九二共识等于一国两制」;之后六月「香港反送中」、七月「国民党初选韩郭 PK 杀见骨」,都让小英像搭火箭一样,民调一路爬升。

反观韩国瑜,这几个月来「失言不断」、「媒体关系又差」,从农舍问题、车辆追踪器、打麻将事件、天天喝酒疑云、睡到中午才上班的报导,以及有媒体说他不批公文,一直到「 太平岛、挖石油」事件,亲绿媒体对这些素材,自然不会放过,加码凌迟。

黄𬀩瀚认为,虽然韩国瑜这大半年来流失了许多票,但现在也不是韩粉们打包回家、放弃希望的时候。因为韩国瑜仍有 4 个条件有机会翻转选情。

1. 反中效应有机会减低,六月之后,台湾关注度逐渐递减,对韩的高伤害期,也许会过去。
2. 找个有互补效果的副手,将可以转移话题,另辟战场。在经历人脉上与韩国瑜「彻底互补」的朱立伦,是黄𬀩瀚心中的最佳人选。
3. 停止被人讨厌。不要再呛辣了,稳一点,回应议员四平八稳一点,望似人君一些,别让高雄市议员的 CP 值那么高!
4. 吕秀莲的后势如何?吕秀莲是一位不认输,也不服输的人。如果吕秀莲通过连署,成为正式的参选人,敌消我长,对韩国瑜来说,也算帮助。

黄𬀩瀚最后强调,选举像下棋,犯错少的人就会赢。离大选还有三个多月,就看谁,能犯错更少?(编辑:倪浩轩)

▲黄𬀩瀚脸书发文全文。(图/翻摄自黄𬀩瀚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