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将台北市长柯文哲纳入民调,如今柯文哲确定不选,引发赖清德抗议,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5日表示,身为党负责人,未能洞察未来发展,也没办法做出正确判断,他向双方当事人,以及台湾社会表达歉意。(图/记者林人芳摄2019,09,25)
民进党总统初选将台北市长柯文哲纳入民调,如今柯文哲确定不选,引发赖清德抗议,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5日表示,身为党负责人,未能洞察未来发展,也没办法做出正确判断,他向双方当事人,以及台湾社会表达歉意。(图/记者林人芳摄2019,09,25)

民进党总统初选将台北市长柯文哲纳入民调,如今柯文哲确定不选,引发赖清德抗议,要求还赖一个公道。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25)日坦言,身为党负责人,未能洞察未来发展,也没办法做出正确判断,他向双方当事人,以及台湾社会表达歉意。

卓荣泰指出,针对社会上,到现在为止,上周的中执会,也有中执委提到,对于初选有所疑虑,上周也特别请中执会同意,由他来向当事人进行说明,以取得当事人的理解。

卓荣泰说,今年举办第15任总统初选调查,经过议决修正采行与国民党韩国瑜、无党籍柯文哲三人对比民调,虽然与本党以往民意调查方式,只与主要候选人有所不同,但参酌当时情势、社会氛围,才做出如此的决议。

不过卓荣泰也强调,党应该审慎的检讨,往后更应该要深思熟虑,避免引起不必要争议,柯文哲组党但没有参选,显然与当时判断有所落差,这点他身为党的负责人,未能洞察未来发展,也没有办法当时做出正确判断深感遗憾,必须向双方当事人,以及台湾社会表达负责任歉意,也要跟双方说明。

卓荣泰随后也证实,自己本周的某一天确实有去看赖清德,不过谈话内容实在不宜多讲,但是他跟赖说,这不只是针对一方,而是针对双方当事人权益之维护,都必须要尽到这一点。

同时卓荣泰也说,他要向台湾社会表达自己当时在主席的位子上,没办法掌握状况,这点他深感抱歉,希望能让双方当事人都能理解,更重要的是,让很多的支持者对这次的结果,大家都应该站在以大局为重、争取胜选、团结一致上面继续往前走,未来也会审慎检讨,会深思熟虑。

至于赖清德有接受卓荣泰的道歉吗?有说会团结吗?而928党庆会邀请赖清德出席吗?卓荣泰表示,928党庆我们都有邀请重要的现任或是过去的从政党员,至于出席状况还在做最后的确认。

他强调,今天他表达的意见,是站在个人及党应该深思熟虑的立场,能不能得到双方当事人的理解,还要进一步的去努力,事情已经过一段时间,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完成。

卓荣泰说,「至少我看到了这个问题,就要诚实面对,我应该要诚实面对,应该要深思熟虑,未来类似这样的状况,我个人而言,对我启发很多未来工作上,必须要更加重自己在这上面的责任,我自己会改进我自己深刻检讨」。

至于赖清德的反应?卓荣泰表示:这应该由当事人自己表达,他没办法回答。而赖清德有没有做什么回应?卓荣泰说,目前没有,不过他希望他能理解,如果大家能够理解,就应该有比较多的人能够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