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秋投資基地           105.12.8

   

這張圖是經典的景氣循環以及各期間應該投資的標地。以美國的景氣應該是在復甦期,因為美國已經開始升息,對應復甦期間的投資標的是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股票型基金及平衡型基金。如果以台灣目前的位置應該是谷底至復甦期間。台灣景氣對策訊號燈目前已經連續四個月綠燈,所以投資標的應該也是以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為主。

    許多人惶惶終日,一天到晚擔心他買的高收債及新興市場債會跌。空手的人也惶惶終日想要進場又不敢進場。上面這張圖表已經給大家正確又明確的答案。已經持有這些標地的人就抱這吧,沒有的人要買就快買吧,不要等到漲到受不了才進場去追,我真的希望這種宿命不要一再的重演,所以聰明的各位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接下來這段話是多年前我從商業週刊節錄下來的一段話,相當有參考意義,所以特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升息是驚不是憂,水中大魚繼續游,波段高點未滿足,股市富貴皆自求。高檔爆量要在意,頭部與否看景氣, 市場氣氛很恐懼,多頭還在安全期。」   短短八句56個字,字字珠璣。如果你看的懂,2017年財富應該就是滾滾而來。我認為2017年應該是個多頭年,是賺錢的季節。至於買進標的就是上面圖表的復甦期的買進標的: 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股票及股票型基金及平衡型基金。

             國秋  12/8

 

本文所提及之各項經濟走勢或預測僅供參考,資料正確性不為任何陳述或保證,投資人不應僅以本文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