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秋投資基地           105.12.12

    今天來跟大家談談如何挑選基金,因為基金真的很多,所以我們通常都是聽從理專的建議比較快,除此之外,當然還是自己要了解如何去挑選基金。所以今天跟大家談最簡單的挑選基金的方法,叫做「四四三三」法則。

    『四四三三法則』為台大教授邱顯比、李存修教授設計用來挑選中長期績效佳的基金方式之一,其挑選方式及意義如下:

 四四三三法的挑選準則

  第一個「四」:一年期基金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四分之一者。

  第二個「四」:兩年、三年、五年期及自今年以來基金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四分之一者。

  第一個「三」:六個月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三分之一者。

  第二個「三」:三個月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三分之一者。

從以上這個規則來看,如果能符合這些要求,這檔基金的短中長期績效應該都算是不錯的一檔基金。各位可以從Moneydj網站查到這些資料。http://www.moneydj.com

進到這個網站之後在左下方有一個快速選單。在排名項下選四四三三點進去就可以查到符合單基金。國內的基金符合四四三三條件的並不多,不過海外基金符合四四三三條件的就有很多基金,原則上這些基金績效都不差,只要區域或標地選對應該基金的報酬率都不會太差才是。

 

 

  圖是我從網站節錄下來的內容,各位可以進入這個網站逛逛,很好玩。例如標題四四三三分類欄前面部分是美國,表示投資於美國的相關基金,如果想買美國的基金可以考慮這些基金。報酬率的部分可以做變化排序。如果你想看一年的報酬率排序,就將滑鼠放在一年的位置按左鍵二下,基金就會依照一年的報酬率高低重新排列,可以從最高排到最低,滑鼠放在一年的位置再按左鍵二下也可以從最低排到

最高,這個網站非常人性化,連我LKK都會用,我相信一點也難不倒各位。有空可以進去逛逛,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肯定有趣。

   另外也可以在將滑鼠放在四四三三上面,按左鍵二下,他就會按照相同的標地排列,所以你很清楚的就可以找到相同標地的基金,要比較就非常容易。好了,我說了老半天,還是大家進去活動一下手指比較實在。下次聊

     

                              國秋  12/12

 本文所提及之各項經濟走勢或預測僅供參考,資料正確性不為任何陳述或保證,投資人不應僅以本文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