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秋投資基地           105.12.6

 

    最近大家對美元強勢有點擔心,這種現象要是持續下去,整個全球的經濟形式都會做天翻地覆的改變,許多人最近一直在跟我討論這匯率的事情。坦白講匯率的預測真的是非常困難,所以我只能徒呼負負了。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追蹤澳幣、英鎊跟人民幣的走勢,因為我想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對錯姑且不論,至少要負責到底。下圖是澳幣兌美元的走勢週K線圖:

   

上圖我用黑色的線畫了一個W的圖案,這在技術分析來說是標準的打底訊號。頸線在技術分析而言就是支撐跟壓力。因為先前澳幣已經漲過頸線,所以現在拉回碰到頸線就是支撐。而且目前看起來這個支撐還算是有效的喔。所以澳幣兌美元0.73-0.74應該是一個很強的支撐,短期間應該不容易跌破。當然匯率的事情真的很難預測,我會繼續追蹤澳幣的走勢,有空會持續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不過有一點要特別說明,我認為如果未來大家要去澳洲旅遊,或是要去澳洲置產或讀書,買澳幣當然可以,如果單純只是為了買澳幣要賺匯差,我倒是認為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匯率的波動幅度真的很大,還是不要把它拿來當作主要的投資標的才是。

    上次有跟大家說我認為2017年台股有可能是金融、傳產會漲贏電子股。如果提到金融股,第一推薦當然是國泰金控(2882),因為它有保險、有銀行,是金融股的龍頭,就像電子股之於台積電一樣,如果外資要買台灣的金融股,應該還是以國泰金為主。另外如果美國升息,台灣至少不會降息,那麼保險

公司的獲利就會因持有債券的利息提高而增加收入,銀行部分也會因為利差擴大而增加獲利,所以如果要買金融股,當然第一推薦就是國泰金控囉。

不過國泰金最近漲勢很猛,乖離有點大,建議等拉回在進場吧。下次聊。

        國秋  12/6

 

本文所提及之各項經濟走勢或預測僅供參考,資料正確性不為任何陳述或保證,投資人不應僅以本文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