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鋮然新媒體工作室原創出品,作者錢溢佳。

  上海車展開幕前夕,網絡上有關奔馳展臺的小視頻引發熱議——視頻中奔馳展臺前站着一排西裝筆挺的小哥哥們,表情嚴肅彷彿在守護身邊的每一臺奔馳汽車。引起強烈視覺反差的是,黑衣黑褲黑鞋的裝扮,卻搭配着一頂扎眼的安全帽。細心的朋友會發現,其實不管是在展臺外圍的制服兄弟們頭戴安全帽,展臺內的其他工作人員也頭戴安全帽。

  爲施工安全戴帽無可非議,並非抗擊維權者

  這不免讓諸多網友浮想聯翩,奔馳因爲最近的西安女車主坐在發動機蓋上哭訴維權事件草木皆兵了嗎?據悉該事件目前仍在發酵,當事車主與經銷商仍未和解。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國多地同樣出現了維權事件,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勢。處在上海車展焦點中心的奔馳,是不是擔心會有維權車主來到現場影響形象呢?因此才讓現場工作人員頭戴安全帽上演“全武行”?

  事實也許並不是部分網友想的那樣。奔馳展臺工作人員解釋稱,頭戴安全帽是因爲展臺仍在搭建施工,爲保障保安以及工作人員的安全才佩戴安全帽。4月16日正式開展時則不會再頭戴安全帽。在小編看來,這當然是無可非議的,施工現場頭戴安全帽再正常不過了。相比其他不規範執行安全規定的現象,奔馳顯然要負責任得多。

  拒人千里之外的態度不敢恭維

  但是照片顯示,在奔馳C300L運動版車旁站着的一位小哥哥卻用擡起右手,食指直指拍攝者。在另外一段視頻中,也出現了奔馳展臺處的工作人員揮手示意視頻錄製者禁止拍攝。儘管具體談話內容我們不得而知,但顯然奔馳展臺工作人員所展現出的姿態是比較抗拒的。這就讓小編有些困惑了,既然是車展,以展示爲主,奔馳卻似乎更樂於自己玩自己的,拒人於千里之外。

  危機公關是一門藝術,奔馳太直男

  不得不說,在最近身陷輿論漩渦中心的時候,無論是一線的展臺工作人員,還是身居高位的高層,奔馳的危機公關都稱不上處置得當。西安女車主哭訴維權事件爆發兩天後,在當地工商部門介入後,奔馳官方申明才姍姍來遲。上海車展中的奔馳展臺,還沒正式開展亮相就讓人不敢靠近。

  奔馳,的確是汽車文明的先驅,的確是BBA三駕馬車之首,但家底再厚,店再大,也經不住這麼傲嬌的處事態度。危機已然爆發,奔馳後續又會如何應對,贏回消費者的青睞呢?我們拭目以待。(文/錢溢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