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雷丁併購野馬汽車的消息讓還在糾結於補貼退坡比例的新能源汽車圈爲之一驚,低速車企以併購形式重組高速車企藉以破繭化蝶,雷丁能否走好這一步?三個月後,野馬汽車戰略啓動暨博郡上市發佈會在成都舉行,野馬汽車2025戰略在會上發佈,野馬博駿、EC60兩款新車也同日上市。

  按照野馬汽車的萬馬奔騰2025戰略,到2020年,野馬汽車的銷量將超過15萬臺,2025年將超過70萬臺。爲了達到這一目標,野馬汽車將建立1000家縣級旗艦店和5000家鄉鎮品牌店,每年會把營收的8%投入研發,2025年之前將推出包括燃油車與新能源車在內的10款全新車型,還將組建供應鏈H+H戰略聯盟,服務方面七大核心零部件只換不修等策略也將啓動,人才方面則將瞄準985與211院校……野馬希冀通過以上戰略部署獲取重生。

  發佈會上推出的全新車型博駿基於CEEA平臺打造,車內包括三屏操控、數字儀表、全觸屏中控在內的配置在同級別車型中並不多見,M-car智能互聯繫統也沒有錯過智能汽車這一班車,車主可以通過語音控制車窗、天窗、空調與娛樂系統,也能遠程啓動發動機、控制空調與天窗,並能實現遠程監控、定位與一鍵尋車。性能上,博駿提供了1.5T+CVT、1.5L+5MT的雙動力組合,也符合目前三四線城市的主要用車需求。博駿的純電動版車型EC60續航里程官方數據達到了460KM,在當前的主流純電車型中同樣不落下風。博駿的售價爲5.78萬元-8.98萬元,EC60的兩款車型售價爲15.98萬元與18.98萬元。

  野馬汽車曾經有30年的造車經驗,其產品也曾經在公檢法司系統備受歡迎,卻在過去的幾年中沒能趕上快速發展的中國汽車市場的腳步。此次雷丁的入主,野馬汽車舊貌換新顏,未來將聚焦A0級以上乘用車,打造城鎮90後的第一部車,覆蓋城鎮家庭私人交通場景,6億城鎮居民成爲野馬汽車的目標人羣。而曾經的低速車品牌雷丁也藉此機會獲得高速車資質,未來瞄準A00級以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希望能夠成爲城鎮家庭的第一步新能源汽車。在曾經的雷丁總經理、新任野馬汽車總經理舒欣看來,雷丁在未來的產品定位更加類似於日本的K-car,做中短途出行的消費工具,一定不會向上升級到A0級市場,它與野馬的產品區隔是非常明顯的,是要去滿足一個家庭的兩類需求。

  舒欣指出,儘管中國車市在過去的一年中表現不佳,但三四線城市依舊有着極大的需求體量,尤其是90後城鎮消費者,這些有夢想和上進心的小鎮青年將成爲新野馬在細分領域的主要目標消費人羣。爲此,之前在縣城中的一些二級經銷商將會變成新野馬的一經銷商,銷售渠道將趨向於扁平化,這將有助於新野馬迅速地佔領這一目標市場。

  雷丁的管理團隊已經在成都三月有餘,這些山東漢子已經習慣了成都的天氣和飲食,接下來就要看新野馬在他們的駕馭之下能否如期達成2025戰略目標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