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与华裔太空人焦立中对谈 。(图/记者洪正达摄)

▲韩国瑜。(图/记者洪正达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第二波立委补选结果16日出炉,民进党成功守住新北、台南立委席次,击退高雄市长韩国瑜努力辅选的候选人郑世维、谢龙介,也打脸许多民调及资深媒体人预测。曾预测国民党4席全上,结果惨遭打脸的资深媒体人黄𬀩瀚对此表示,「这场补选证明了韩流不再如去年那般势不可挡」。

资深媒体人陈挥文日前在政论节目中大胆预测,「国民党会4席全拿,大家可以等选后来验证」,认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韩流」效应不但没有退烧,反而比第一波立委补选更热。最终结果却显示,国民党只守住彰化1席,陈挥文为此在开票直播上,被东森主播吴宇舒亏有没有被打脸的感觉?但他仍坚持说「不会」,但接著又在另一节目上公开道歉。

黄𬀩瀚也在选前预测「国民党4席立委全拿」,认为「韩流战清流」、「秃子、燕子、汉子战小英」,国民党4席全上是不用怀疑的。如今立委补选落幕,国民党只赢1席的结果,让他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真的,今天一整天,脸都觉得肿肿的。」

黄𬀩瀚说,预测错了就要认,找出原因,检讨改进,自己确实要好好反省。选举也是一样,哪里有伤?何处仍强?如果不肯面对问题,终究无法解决问题。事实证明,这场补选证明了韩流不再如去年那般势不可挡,韩粉依旧挺韩,但中间选民是否渐渐跑掉?从很想看,到看到腻,甚至看得很烦?

黄𬀩瀚表示,其中转变的原因,除了亲蓝媒体「过度曝光」、亲绿媒体「不断丑化」之外,真假韩粉在网路上的「不断混战」,蓝营内部「袖手旁观」也可能是原因。

▼黄𬀩瀚说,这场补选证明了韩流不再如去年那般势不可挡。(图/翻摄自黄𬀩瀚脸书粉专)

▲▼黄𬀩瀚说,这场补选证明了韩流不再如去年那般势不可挡。(图/翻摄自黄𬀩瀚脸书粉专)

【316立委补选看这边...】

► 蓝绿决战316 《ETtoday新闻云》4地连线即时开票

【想看更多立委补选相关新闻】

► 赖神守住台南最后一口气 郭国文自行宣布胜选!
► 
郑世维宣布立委败选 「韩流」难吹绿营铁票
► 
激战中台湾! 彰化国民党柯呈枋自行宣布当选
► 
金门无党「战将」陈玉珍夺5千票 自行宣布当选!
► 
冲破5万票门槛 余天自行宣布当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