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进一步调查查问后发现一名男子怀疑感染爱滋病病毒,引发传播风险关注。

反修例示威者周末在多区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上周六在屯门进行清场行动期间,在一处制服了3名涉嫌非法集结示威者,其中一名28岁被捕男子押返警署调查。

示威者与警方对峙 (资料图片)

消息指,警员在男子随身物品,检获覆诊卡、安全套及润滑剂等物品,认为不寻常,进一步调查查问后发现男子怀疑感染爱滋病病毒,引发传播风险关注。

资料图片

爱滋病是由爱滋病病毒感染所致,传播途径包括与带有病毒的人有直接性接触;共用染有爱滋病病毒血液的注射工具或个人物品。爱滋病病毒带菌者可能毫无病征,外表与常人无异。患者感染爱滋病病毒后,潜伏期可达10至15年。

资料图片

市民可透过血液测试来确定身体是否染有爱滋病病毒抗体。当测试呈阳性反应,表示你已感染爱滋病病毒,并可将病毒传染他人。测试如呈阴性反应,表示你并未感染爱滋病病毒,或已受到感染但身体尚未制造抗体。患者感染爱滋病病毒后,一般需要3个月制造病毒抗体。爱滋病的「空窗期」一般为期约3个月,伤者需直至「空窗期」完结后再覆检,才能确定有否感染爱滋病病毒。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